六大宗旨

 

為了讓佛陀教導下來的道理方法廣佈這個世間,使人們不僅是做個佛教徒,而是將得到的一切知識,透過佛法薰習提升,在「」的過程中,面對問題時,經過深入的透析後,去真正化解每一個煩惱,最終經過不斷自我突破,體悟到學佛的喜悅。

 

一、佛法流佈

透過各服務處、辦事處於當地的社區舉辦佛法講座、讀書會,邀請千佛山系法師親臨主講、指導,或運用協會製播的電視弘法節目、手機APP,將正法弘傳於各地。

 

二、社會公益

為圓滿佛弟子「施」與「受」互惠饒益,廣結福善因緣,集結當地會員服務在地,或結合當地社區資源辦理符合當地需求的公益講座與活動,如:節約能源、地球暖化等,以結合團體的力量共同提升社會風氣。

 

三、文化教育

配合社會時事所需,對外舉辦各項研討講座,提供會員與民眾全方位的成長課程,如:心靈講座、健康保健、人際關係、生態廚房、知識行腳等。對內提升幹部和會員各項知識,藉以充實自我,豐盈生活內涵與視野。

 

四、生命關懷

帶領社區年長的民眾走出戶外,分享生命的意義,在有限的生命中,如何「活得明明瞭瞭」,並把握當下每個因緣和契機。

 

五、人文交誼

於各服務處不定期舉辦各項觀摩與知性休閒等活動,如:中秋聯誼、歲末感恩聯歡、戶外知性之旅、健走活動等。藉由各項課程及活動上的互動,提昇會員的服務素養,增進會員間的情誼。

 

六、國際文化交流

藉由國際交流活動,不分國界和種族,提升對各國佛教文化的知見,共同為傳承佛陀的慈悲與智慧努力。

上一則 回列表頁
  • 電話:
  • 地址:
  • 地圖
  • 版權所有 © 千佛山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