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華德禪寺


清雅寧謐的千佛山華德禪寺,位處青山碧水迴繞的三峽山區,每逢梧桐花開時,猶如五月雪染白山頭;歲末初春燦放的櫻花,淡抹山野幾許繽紛的亮彩。

  寺內前庭的一隅,秀致的壘石造景,端立觀自在菩薩的石雕像,於淙淙水流、一池蓮花的映襯中,宛若出塵的清涼淨土。迎門偌大的牆面恭錄雲老禪師揮灑的墨寶--禪,接引參訪、禮佛的信眾,靜慮思惟解脫的正道。

  時刻於道業精進行持的華德禪寺住持--如孟法師,76年披剃於羅東白蓮寺,為能深入浩瀚法海,日日持誦金剛經,祈求佛力加被得遇善知識,引導入佛知見。幸於第一期的千佛山雜誌獲知女子佛學院的招生訊息,因求法心切,得其師應允,如願前往千佛山菩提寺進修。

  進入佛學院第二年,深受老和尚為教為法的殉道精神,濟世度眾悲願的感召,於79年依止雲老禪師成為座下法子。歷經四年餘叢林道場行修的薰陶,佛學院院長 雲老禪師的諄諄教誨,聆霑經論、靜坐止觀等的禪悅法喜,奠定佛法的基礎。

  畢業後返回羅東,應台北、土城居士之邀,指導共修活動。每每介紹老和尚的心地發明、教授的法要,綜合個己修學的心得,講解系列自我調適的佛學課程,以期融入現實生活中,面對、化解人與事上的問題,信眾深表契應、受用。87年至89年在華視法語均霑節目,開講自我調適的佛學課程,後續講金剛經達一年,91年以台語重述 雲老禪師主講的「圓覺之道--心地法門」。

  由於思及華德禪寺法脈源流的問題,909月於千佛山菩提寺三寶殿舉行歸宗儀式。華德禪寺建寺迄今,除舉辦常態性水懺、藥師懺、地藏懺等共修法會;佛學講座;佛畫班等文藝課程;亦不定期舉行朝山等活動。每年暑期舉行中小學佛學夏令營,藉佛門禮儀廣植菩提善緣、陶冶青少年身心。

  千佛山華德禪寺擁地一甲餘,未來計劃擴建殿堂,期以齊備的設施、完善的共修環境,引領佛子篤行學佛之道。

 

  • 千佛山華德禪寺
  • 電話:02-86768953
  •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介壽路2段138巷1弄170號
  • 地圖
  • 版權所有 © 千佛山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