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佛學班心得分享

佛學班心得分享 /陳嘉鴻

 

快來菩提寺,禮敬佛菩薩,親近善知識

師父今開示,聞熏修佛法,何假外來求

勤練修本心,察覺與省思,清淨湧現前

心經詳記載,大家觀自在,就是我自身

效法佛菩薩,於行住坐臥,修學要嚴謹

究竟到彼岸,是千真萬確,不應懷疑惑

色受想行識,想行距離長,停看聽仔細

否則千古恨,法器叮咚鏘,梵唄阿彌陀

五音又不全,笑倒台下人,上台一分鐘

台下十年功,勤練不怕煩,生手成專家

床上九分鐘,日日勤練功,健康跟著來

生活無憂惱,快來快來喔!要把握當下

善緣若錯過,何時才再來,師父的恩澤

感恩再感恩,願我更精進,雜念煩惱少

願福慧增長,菩提心不退,願社稷安定

四時無災厄,願大家平安,幸福又快樂



佛學班心得分享 /淑智

 

佛學班接近期末了。雖然那些名相對我而言還是不容易懂,但在現實生活中,我發現自己的欲望減少了、忿恨也減少、煩惱很快就能自我化解,更少了許多無意義的情緒,並且也學會了諒解、包容身邊的人事物。

    資訊的發達,人與人之間的種種現象,最大的問題,來自於自我束縛、自己的執著。若了解自己計較些什麼?分別什麼?才能有所發現、調整自我並進而化解自我的煩身惱心。

    人往往自己造成自己的精神壓力或生活上的苦惱,對過去眷戀追悔、對未發生的事產生憂慮及對現實不滿足造成自我的恐懼不安,而這一切現象都來自業力的牽引。事物的存在現象,都依賴因與緣而產生,要知道這些現象才能從現實中得到解脫,也才能使自己更快樂!

    從事義工工作,在身體力行之中,有許多學習的機會,將在佛學班學習到的道理方法應用在周遭,能使自己擁有更多的知識經驗,更能體會出自我心靈的轉變、增長;在人與事之間認識瞭解自己的起心動念,同時也能培養慈悲心,這是最好的收獲。感恩一切人事物!

謝謝所有教授師。

祝福大家法喜充滿!


 

佛學班心得分享/楊玉霞

 

千佛山是一個很好的學佛環境,師父們的講經解說輕鬆易懂,能以簡單的道裡融合佛法的精義,將佛法帶入生活中實行。

 

上佛學課後,了解到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和世事變化的無常,皆為因緣果報。這讓我處在困境中時,能夠學習觀照著自己的心,練習不在境中執著。

 

在上課這段期間內,多年的宿疾眩暈症也在此時發作。正巧上課時,師父也提到生命的現象,教導我們如何認識生病的原因,和用智慧去面對並了解發病中的過程和苦痛。

 

病中看醫生、吃藥、針灸做深層檢查,但也查不出個所以然,結果還是暈得很嚴重,嘔吐到動彈不得時,想到師父講到《慈悲三昧水懺》的典故內容,心想這是一種業障,是因緣果報吧!正好朋友帶我去佛寺拜《慈悲三昧水懺》,那時好擔心眩暈症發作,很不可思議的是,拜完水懺之後,竟然沒有暈眩了。

 

師父課堂上提到《白雲心語》中的一段話:「學佛如同吃飯,一頓不吃就會挨餓,因此,必須天天吃,月月吃,年年吃,吃到不能吃為止」。給了我一個啟示,學佛要不斷的學習,才能深入,了解佛法,現在的我學習將佛法融入生活中的每一刻,學習安然自在。

 

 

回列表頁 下一則
  • 千佛山菩提寺
  • 電話:06-5958106
  • 地址:台南市關廟區松腳里旺萊路466巷1號
  • 地圖
  • 版權所有 © 千佛山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