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佛學研習班100年第一期讀後感想                       唐己力學員  

       很榮幸參加千佛山普提寺所開的佛學課程概要。談到覺、百法釋義,戒的修持的課程概要,首先值得一提的是,學佛究竟是為了什麼!?老師父常提醒我們,不傷害別人,但要保護自己。而進而修行!?什麼是修行,就是修正行為,改變自己。這也就是我參加佛學班最大的動機,探討究竟哪一個是我。

       佛法談了很多?但我僅提出我個人的一點淺見:以千佛山的家風”做對的事是應該,做錯了要趕緊懺悔”做為我為人處事的原則。

       住持和尚尼如念法師說到戒。我不敢說戒的戒律,因為戒是要求自己,不要要求別人,別人連夢中都不犯,自省持戒才有用。

       但是我要提出一點的是,戒是幫助我們能夠防非止惡,這樣修行才有幫助,所以說戒是學習的基本功夫。

經常思考,對人造成傷害,還是有幫助的,因此受戒,就像是身分證,受了戒才有用。所以我鼓勵大家去受戒。

最後,我以本身站在教育崗位上談到了學佛的益處,是清淨、淡泊、莊嚴,甚至不罣礙,才是學佛行者應有的態度。學了佛,獲得法之後,我們還要進一步地幫助他人,發覺自己的用處,這才是我這學期學佛的最大收獲。

 

上一則 回列表頁
  • 千佛山菩提寺
  • 電話:06-5958106
  • 地址:台南市關廟區松腳里旺萊路466巷1號
  • 地圖
  • 版權所有 © 千佛山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