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1-01 不畏刺骨寒風做愛心 關懷台南關廟、歸仁414戶低收家庭

千佛山慈善基金會

 

不畏刺骨寒風做愛心 關懷台南關廟、歸仁414戶低收家庭

 

 

  高漲的電費、即將破千的瓦斯費以及居高不下的汽油,不只帶動物價持續上揚,也使得民生和消費走向委靡不振,位於台南市郊區的關廟、歸仁地區情況更是如此,沒有市區的繁華熱鬧,又缺乏帶動當地經濟的優勢產業,使得低收家庭戶數逐年成長,比起去年多出75戶。為協助貧困家庭安心過年,基金會前往旺萊公園發送白米、關廟麵、糙米麩、高級食品收納盒、衛生紙、棉被物資和禮金,嘉惠414戶低收家庭。

  活動剛開始關廟盧振義區長、歸仁陳裕英區長就趕赴現場,與菩提寺住持如念法師一同關懷弱勢家庭。當天領取物資以殘障、孤老和外配居多,裝著義肢,行動不便的陳先生,向協助他的義工道謝:「謝謝你們,這樣可以了,回到家老婆會幫忙拿。」遭受意外而失去右腿的他,沒有穩定的工作,只能在廟口賣金紙養家,由於家貧,連義肢都用二手的,他說:「這份禮金等於我賣三天金紙所賺的錢。」

  當天不只備有杏仁茶、包子、炒麵、水果、糖果餅乾等點心,更有府城名店「關健食客」現做手工蛋捲分送弱勢家庭,享用到這麼多美食,弱勢朋友都顯得很開心。還有義診、義剪等服務,也讓民眾感到非常滿足。儘管天氣冷颼颼,只要看到弱勢朋友臉上洋溢的微笑,義工們的付出便有了回報。

  • 電話:
  • 地址:
  • 地圖
  • 版權所有 © 千佛山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