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2-26 千佛山寒冬獻愛心 有您這個冬天不冷 幫助350 戶彰化區弱勢家庭好過冬

千佛山寒冬獻愛心  有您這個冬天不冷 
幫助350 戶彰化區弱勢家庭好過冬


元月份的清晨六點,卻已看見千佛山的愛心義工們流著汗水在彰化古嚴禪寺的廣場忙進忙出的搬運物資,準備關懷鄰近鄉鎮三百五十戶的弱勢鄉親,九點不到,寺院內早已聚集許多鄉親們,由義工幫忙攙扶老人家與行動不便者先行坐下讓他們感到非常貼心,大家手捧著熱呼呼的麵食,彼此閒話家常就像回到自己的老家,邀請中醫師、髮型師提供無力就醫、剪髮的弱勢朋友免費中醫義診、義剪等服務,低收獨居的陳阿嬤就一邊剪髮一邊閒聊:「剪頭髮免費真的很好,剪一次都要一百多塊,在這邊卻是免費的,實在很感謝主辦單位。」

 

     47歲的阿森仰賴打零工維持一家七口的生計,因不慎摔落地面導致膝蓋粉碎性骨折,讓阿森為一家七口三餐的著落而焦急,阿森拄著拐杖帶著兩個小孩一同前來,眼睛泛紅的表示:『謝謝你們送紅包、民生物資甚至一整箱的衛生紙給我們,太感恩您們了』,義工還特別打包麵及臭豆腐,讓阿森拿回家給兩個年級尚小沒出門的孩子,並鼓勵他不要放棄,其中有些行動不便者及老人家,皆由義工貼心的幫忙將物資放置到機車或腳踏車上,現場也準備全新衣物、文具送給當地的弱勢鄉親。

 

     寒冬獻愛心活動最後一場在彰化古嚴禪寺舉辦,因此當地超過60名義工都來到會場關懷弱勢家庭,分送物資和紅包,而讓當地弱勢鄉親期待的就是各式美味的點心,每一鍋都是義工拿著大鏟子烹煮出來,無限量供應給弱勢朋友,讓他們可以開心地好好飽餐一頓。獨居的張爺爺就說:「平常吃飯有一頓沒一頓,所以心裡最期待就是來這裡吃飯,不但可以領豐富的物品和紅包,還能跟大家一起吃著熱騰騰的麵,就像一個大家庭,感覺很溫暖。」

 

     本會舉辦寒冬獻愛心活動已經過了20個年頭,造訪了全台無數鄉鎮,每次只要看到弱勢朋友滿足的笑容就希望有更多的能力,去幫助更多的弱勢家庭,在這個過程中,感謝您的一路支持,我們會繼續努力~加油~再加油!!!

 

 

   

  • 電話:
  • 地址:
  • 地圖
  • 版權所有 © 千佛山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