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1-19 原童on-light助學計畫關懷高士國小

原童on-light助學計畫關懷高士國小

 

贈送水壺和助學金嘉惠全校及分校97位學生

 

  

  睽違五年,再度來到高士國小,受到熱烈歡迎,全校同學以母語的歡呼聲,迎接基金會到訪,根據主任表示,新的學期校方安排了許多戶外教學機會,為了照顧學童的健康和需求,基金會特別採購水壺和圖書一批,贈送給高士國小及其分校97位學生,期望同學們參加戶外教學時,能夠多多補充水分,隨時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況。

 

身為台灣南部最高的國小,主任表示學校的孩子多為排灣族,隔代教養、單親情況都相當普遍,小朋友在資源稀少的狀況下求學,往往產生許多困難的狀況,幸好有基金會這樣的愛心人士幫助,不但讓小朋友能夠安心就學,也讓部落學童可以擁有多元學習機會,讓高士即使地處偏遠也能順利辦學,有感於此,基金會也特別捐助20位部落學童一筆助學金,減輕其家庭負擔,讓孩子的求學之路更順遂。

 

為了減少城鄉的文化差異,促進小朋友的創意,基金會特別聘請專業小丑氣球與同學們互動,孩子們對汽球和小丑先生最沒免疫力,興奮之情溢於言表,紛紛舉手大喊:「選我、選我」。被選上的孩子,開心上台跟小丑哥哥一起玩氣球,沒被選上的孩子太過心急便哭了出來,被眼尖的老師發現,趕緊請小丑哥哥做了一隻長頸鹿,孩子才破涕為笑。

 

二個小時的活動很快的接近尾聲,又到了不得不道別的時候,有一群孩子們圍在小丑哥哥身旁,遲遲不肯離開,也有一群孩子,拿著水壺到飲水機旁裝水,看到基金會所送的禮物真正幫助到他們,我們也覺得很開心,期待未來,這群孩子都能成為施比受更有福的人。

  • 電話:
  • 地址:
  • 地圖
  • 版權所有 © 千佛山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