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7-22 乘渡輪、搭捷運初體驗 弱勢望嘉山區兒童樂遊高雄

乘渡輪、搭捷運初體驗  弱勢望嘉山區兒童樂遊高雄

 

「我的願望是想和哥哥一起出去玩…」實現這樣的願望對多數的孩子來說並非難事,但對長期處在經濟弱勢偏遠山區的孩童來說,卻是最微小、奢侈的心願,因此本會規畫『山區弱勢兒童樂遊高雄』招待79名弱勢家庭兒童同遊高雄。

太陽暖呼呼的照在小朋友和義工臉上,帶著弱勢學童參觀馬玉山觀光工廠、搭乘渡輪及捷運一同體驗高雄之美,小朋友們因馬玉山觀光工廠導覽姐姐介紹穀物的成分及營養價值,了解更多相關知識,有些小朋友甚至頻頻發問讓導覽姐姐對於他們求知欲望給予高評價,而對小朋友來說第一次搭乘捷運都露出興奮的表情,其中因母親離家出走及父親坐牢,目前和奶奶同住的小真在搭捷運途中跟義工說:『她今天一共有4個第一次,包括第一次離開望嘉、坐捷運及搭渡輪、手扶梯等,跟在鄉下出去玩的感覺完全不同。』,一上了船,小朋友們碰碰跳跳跑進船艙內,對於第一次搭到船,大家都顯得相當興奮。行駛在海上的交通船,濺起層層浪花,在專業導覽人員的解說下,透過實地的遊港巡禮,帶領學生們了解高雄港百年來的歷史演變,並感受海洋首都之美,孩子們看著一艘艘軍艦、貨櫃船近在眼前都露出天真的笑容,下了船艙,孩子們遇到一群住在養護中心的長輩出來曬太陽,他們不害羞的跟長輩打招呼、聊天,長輩開心的說:「小朋友好乖啊~~好乖啊!!!」,看著長輩和孩子偶然的相遇卻編織出如此美麗的畫面,讓身旁的老師和義工相當感動。

陪同出遊的義工表示:「想不到仍有偏鄉小孩資源也如此缺乏,或許對這群小朋友的家長來講,學費都是問題了,能夠出遊更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自己能有機會陪伴他們出來玩,真是太感謝了!! 這天一定能成為自己和小朋友最寶貴的回憶」

 

 

  • 電話:
  • 地址:
  • 地圖
  • 版權所有 © 千佛山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