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8-25 小太陽兒童成長營 助弱勢兒童快樂過暑假

千佛山慈善基金會關懷弱勢兒童系列活動
小太陽兒童成長營  助弱勢兒童快樂過暑假



對於弱勢孩子而言,放暑假可是比上學還要忙,不僅有4成7無法全家出遊外,近一半的孩子漫漫假期只能困在家裡,近6成要分擔家事,顯見弱勢孩童常需要承擔較多的家庭責任,參與活動相對較少,今年,千佛山慈善基金會接到弱勢家庭的家長來電詢問:「今年是否會辦旅遊,想讓他們有機會出去走走」,為了圓弱勢家庭兒童的夢,本會帶領高雄地區42名弱勢家庭兒童,將到雲林的晁陽農場圓夢,藉由快樂的團康遊戲、鬥蟋蟀、農栽DIY等,給予弱勢兒童滿滿的愛與關懷;許多弱勢小朋友都是第一次外出旅遊,興奮的表情全寫在臉上,稱讚農場好好玩,更希望活動也透過多元、有趣的營隊活動,傳遞「愛自己、愛別人、愛地球」的三愛理念,讓弱勢學童也能擁有一個充實快樂的暑假。

在春暖花開、風和日麗的季節最適合出遊了,為了讓弱勢家庭的小朋友也能擁有一個美好回憶,由本會義工們帶領下,首站是太陽能體驗園區,十人一組利用太陽光檢測儀測試光能如何轉成熱能煮沸水,小朋友都相當驚訝和好奇,場面相當熱鬧;緊接著來到農場進行小小農夫體驗,大家個個大顯神手拿著種子、土和絲襪製做屬於自己的豆苗寶寶,小朋友的創意無限做出的寶寶都很可愛,完成的瞬間讓大家笑聲不斷。大家來到懷舊童年廣場,看見兩人三腳、風火輪、踩高翹等遊戲,新奇的心情溢於言表,在導覽人員的介紹遊戲規則後,小朋友馬上分組進行趣味競賽,大家肩並肩玩起兩人三腳,認真的表情讓義工們都佩服不已。

吃完中餐,大家就迫不及待的想去鬥蟋蟀了,導覽員帶著大家到草叢邊去找,每個小朋友的手上拿了一個寶特瓶,結果沒幾分鐘,就看到大家都抓到屬於自己的蟋蟀。導覽員幫大家捉了幾隻,放到了桌面的小罐子裡,讓他們仔細的看。蟋蟀的模樣有很多種,只在清澈的水源處才能生存。導覽員跟我們說:『十年前的雲林,草叢邊隨處可見蟋蟀,但環境的破壞讓蟋蟀越來越少,近年我們開始恢復生態也希望小朋友能更珍惜愛護環境,不要讓這麼美好的事物消失不見』。最後,大家將蟋蟀放回草叢邊讓它們繼續生長在屬於自己的家園!!緊接著體驗用木樁擂茶,讓大家也耗費不少體力直呼好累,但是當一杯杯熱擂茶送到自己桌上時,忽然小朋友大喊乾杯,頓時疲憊一掃而空,大家拿起杯子大喊:『乾杯』

活動很快接近尾聲,小朋友依依不捨地說:『我還不想回家啦!!!』,或許小朋友不知該如何表達內心的開心和不捨只能化作一句句的不想回家,本會對於弱勢家庭兒童的關懷不遺餘力,不停將關懷的觸角延伸,希望串起每個角落的弱勢兒童願望,讓愛充滿弱勢兒童的心中。

  • 電話:
  • 地址:
  • 地圖
  • 版權所有 © 千佛山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