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10-23 『企鵝不捨‧部落傳愛』造型氣球公益環島教學巡迴全台25所部落學校,嘉惠1000名部落兒童

 千佛山慈善基金會
『企鵝不捨‧部落傳愛』造型氣球公益環島教學
巡迴全台25所部落學校,嘉惠1000名部落兒童

 




台灣相較於世界雖然只是一塊小小的海島,卻存在著非常大的城鄉差異。身處在都市的小孩很幸福,周遭有電視、電腦、玩具、遙控飛機等太多好玩的事物可以選擇,但是身處偏鄉的小朋友卻缺乏這樣的機會和環境。為了讓偏鄉的孩童也能享受到平常不易得到的快樂,基金會與企鵝娛樂共同推動『企鵝不捨‧部落傳愛』造型氣球公益環島教學計畫,巡迴全台25所部落學校,接觸到了1000多名小朋友燦爛的笑容。在每所學校教學前,氣球師都會問小朋友:『以前折過氣球嗎?』絕大部分都說沒有,如果接著問:『今天玩的開心嗎?』就會看到孩子們開心的點頭,真誠流露的笑容都著實讓我們很感動,奔波一天疲憊的身心都得到安慰了。

每當我們抵達服務的小學,就會聽到小朋友們此起彼落的問候:『客人好!』,那份溫暖和熱情,深深打動了我們的心。印象最深刻的是地利國小,當天教完課後在學校借宿,不小心被小朋友們發現了,但我們也覺得奇怪,為何小朋友放學都不回家?詢問過後,小朋友才說:『大人都去上班了,晚上家裡不會有人』讓我們深感不捨,原來許多孩子都有著隔代教養的問題,作為經濟的支柱的父母,通常都在外地工作,孩子只好跟阿公阿嬤住,導致小朋友們下課後只能留在學校玩耍、上課輔課。想想我們放學後回到家就有香噴噴的飯可以吃,真的很幸福。

於是乎借宿的教室外就成了另一種景觀,直到了晚上八點多,外頭還聚集著小朋友,不停跟我們聊著天。這群部落孩子或許不像都市孩子擁有那麼多的娛樂遊戲和物質享受,但卻過得很知足很開心,相對的也沒有那麼多的煩惱,這點讓人既佩服又感動,於是我們與孩子們相約有機會一定再回來陪他們玩氣球。

這些孩子長大後,也許不記得小時候背過哪首詩或是哪個古人,但卻可能記得小時候的某堂課,有群大哥哥跟大姊姊來到學校教我們折氣球跟玩遊戲,這種特別的經驗將永留在每位小朋友的內心深處。或許造型氣球無法使部落孩子們的生活變得更富裕,但卻可以讓他們保有現在這個年紀該有的童真與快樂,我們相信那份美好的記憶和樂天知足的性格,一定可以陪伴孩子們度過未來的挑戰。

  • 電話:
  • 地址:
  • 地圖
  • 版權所有 © 千佛山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