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8-02 無情風雨有情天 千佛山溫暖送台東災區

尼伯特颱風肆虐  重創花東地區

無情風雨有情天   千佛山溫暖送災區

     尼伯特颱風無情肆虐了花東地區,道路上疾馳的汽車、操場上小朋友的嬉笑聲……在這場風雨,一切靜止沉寂了下來…颱風在一瞬之間吹毀了無數棟民房,道路柔腸寸斷,花東居民望著自己的房子和農作物毀於瞬間,一幕幕令人心碎的人間悲劇不停上演,千佛山家族感同身受災民疾苦,為了讓災民早日擺脫受災陰霾,家園的重建必須趕緊著手進行,同時千佛山慈善基金會也啟動救災機制,偕同台東千佛山漫書佛寺實地深入台東災區,展開賑災送暖。

      尼伯特颱風導致台東地區多處民宅屋頂掀開,豪雨直接沖刷屋內,災情較嚴重的太麻里鄉,原本蒼鬱青翠的山峰,因坍方而土石外露,略顯猙獰,沿途上,處處可見風雨無情肆虐的痕跡,因多數路段狹小,無法辨識路況,由若航法師、如洋法師帶領千佛山義工徒步到災區挨家挨戶發送慰問金,村民感恩地說:「謝謝你們!」,飽受驚嚇的獨居張奶奶看到千佛山義工訴說著當晚的情景:「想不到一下子,屋頂就被吹走,水一直往裡面來,冰箱、桌椅被水衝倒,流動碰撞的聲音,讓我嚇壞了。」。先生過世,兒女又在外頭工作,獨居的張奶奶眼看風勢強大、水一直往屋內流,住平房的她沒有二樓可逃生,只好站上神明桌等待風雨過去。連夜逃命的村民林先生說道家族在這裡居住了百年,現在卻看著自己的家和農田沉入溪中,千佛山的協助與關懷,讓他的內心充滿感恩。村民陳女士辛苦了一輩子的家園及農田,皆在這次風災中付諸流水,看到千佛山前來關懷,忍不住這幾日的辛酸情緒化作淚水宣洩,師父和義工傾聽災民的難過與辛酸,並將急難慰問金雙手送到災民手中,當村民接過救助金時,彼此互道感恩,交織著溫馨感人的畫面。

 

 

 

 

 

 

 

  • 電話:
  • 地址:
  • 地圖
  • 版權所有 © 千佛山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