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920企鵝不捨‧偏鄉傳愛第三季公益環島教學

企鵝不捨‧偏鄉傳愛 第三季公益環島教學
從部落到偏鄉透過汽球教學,開啟學童更多元的文化視野

  前二季的汽球公益環島教學,都是前往山區或平地部落與學童們互動,而這次的重點,則是前往「不山不市」的偏鄉地帶,鑑於位於偏鄉的學校,教學資源甚至比山區的部落學校更缺乏,因此基金會特別前往全台22所偏鄉小校,將造型汽球和魔術教學帶給孩子,打開孩子的文化視野。

  在少子化的衝擊下,許多偏鄉學校學童人數越來越少,而中央撥下來的教學資源也越來越缺乏,各小校的校長無不努力發展在地特色,希望透過觀光效益,吸引更多小孩就讀,並喚起社會大眾的關注,為學校獲取更多的教學資源。而基金會這次前往各偏鄉學校進行造型氣球教學和表演,更是讓各校校長覺得非常感動:「鄉下地方父母忙著賺錢,照顧孩子的安親班也不多,基金會帶來專業的汽球表演,還有好玩的遊戲,給孩子們不同的娛樂和教學資源,實在太感謝了。」

  偏鄉地區的孩子下課後,根本沒有甚麼娛樂和遊戲,也沒有安親班和補習班,回家也沒有大人在,因此不少學校都還要肩負安親功能,以維護孩子的安全。因此有些學校開始帶著孩子種茶葉、做包包,或是培養才藝,讓孩子在課後可以做些有意義的事情,也可以為自己募得教育經費,偏鄉小校經營相當辛苦,更考驗著師長們的智慧。

  看著孩子們因為這短短二小時的表演,而笑到捧肚子、或搥地板,實在很有成就感,這些孩子長大後,也許不記得小時候背過哪首詩或是哪個古人,但卻可能記得小時候的某堂課,有群大哥哥跟大姊姊來到學校教我們折氣球跟玩遊戲,這種特別的經驗將永留在每位小朋友的內心深處。或許造型氣球無法使偏鄉孩子們的生活變得更富裕,但卻可以讓他們保有現在這個年紀該有的童真與快樂,我們相信那份美好的記憶和樂天知足的性格,一定可以陪伴孩子們度過未來的挑戰。

  • 電話:
  • 地址:
  • 地圖
  • 版權所有 © 千佛山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