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126白雲圓夢助學頒獎典禮(高雄場)

1061126白雲圓夢助學頒獎典禮  圓175位優秀清寒學子的讀書夢

  暑假過後,緊接著便是開學到來,沉重的就學開銷是每個貧困家庭共同的擔心;千佛山慈善基金會於11月26日舉辦白雲圓夢助學獎助學金頒獎典禮,頒發獎學金給本會所協助高雄地區175名弱勢清貧、積極努力求學的學生。

  活動會場175位受獎的高雄地區學生及家長共同分享充滿愛的喜悅。活動開始由正修科技大學熱舞社帶來精采的熱舞揭開序幕,千佛山般若寺住持若惟法師上台勉勵在場的學生『希望同學繼續努力向學,雖然我們無法選擇家庭環境,但是可以選擇自己的命運,教育是改變自己生命的最好機會,一定要善加利用,而目前的困境和挫折僅是過渡,這些都將成為你未來生涯的一個助力,往往只有吃過苦的人才知道什麼是大愛,希望未來大家在成就自己之餘,要能時時記得幫助別人。』

  而大學組小珊就讀高醫,記憶中祖父母在市場賣蓮藕,她和哥哥都在清晨五點多起床,幫忙將蓮藕沖洗和分裝;假日她也會幫忙賣蓮藕,看到祖父母無論春夏秋冬的洗著蓮藕到市場販賣的辛苦,在同儕外出玩樂或是花錢補習之際,她和哥哥約定要好好讀書比別人花更多的時間自修課業,希望讓祖父母能過好日子,他在自傳表示:「老師說過讀書過程中幫助過你的人都是菩薩,現在我們在這裡接受千佛山的幫忙,在未來我們有能力,期許也能成為別人的菩薩。』接下來的魔術師和學生在舞台互動演出,更讓在場的家長和同學笑的合不攏嘴,所有175名受助的學生依序上台接受本會董事、榮譽董事及愛心認養人頒獎,活動充滿溫馨且感人。

  受不景氣的影響,許多經濟弱勢的家庭,生活已經快過不下去,更遑論要負擔孩子的學雜費,迫使許多孩童放棄就學,投入職場甚至淪落社會邊緣,這是我們不忍看見的結果,因而每年獎助學金的籌措,對本會而言是項重大挑戰,即便善款募集不易,但我們責無旁貸,仍積極投入弱勢孩童助學的工作,然而這同時需要更多社會善心支持,我們衷心期盼能邀請更多的人,一同加入幫助貧困家庭優秀學子助學行列

  • 電話:
  • 地址:
  • 地圖
  • 版權所有 © 千佛山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