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愛到客家莊

寒冬送愛到客家莊
白雲心暖冬情嘉惠美濃區245戶低收家庭

  107年度「白雲心‧暖冬情」冬令濟助巡迴列車第三站,前往美濃區公所舉辦發放活動,基金會當天不但準備了白米、關廟麵、不銹鋼水壺、毛毯等民生物資和禮金陪伴弱勢家庭過好年,更感謝福慧寺的義工朋友發心募集了素香鬆、麵包、昆布糖、素包子等食品豐富了物資內容,讓弱勢家庭能夠滿載而歸。

  近幾年因人口的流失,加上低收資格的審核愈加嚴謹,美濃區的低收戶數逐年下降,今年度所服務的低收戶數總計245戶,領取率依然達到九成。除了發送豐盛的物資和禮金之外,更邀請到斯朵利專業髮型團隊到現場為弱勢朋友服務,吸引了許多鄉親排隊剪頭髮。此外還有點心、腳底按摩等活動,令弱勢朋友走一趟活動現場便能滿足所有過年期間的生活需求。

  發放區前排隊的人龍,可以看出弱勢朋友的期盼,當天邀請到福慧寺的巧師父、衲師父以及美濃區公所的區長、社會課課長一同為鄉親們加油打氣親送物資, 將社會所凝聚出來的愛心,傳遞至弱勢朋友手中。鄉親們無不感受到這份溫暖,不停的向師父、義工們道謝:「感謝千佛山的師父、師兄和師父這麼用心準備了豐富的物品,不但實用,更是讓我們這個年關輕鬆許多。」

  許多義工朋友在活動過程中體驗到助人為樂的感受,生活也充實了許多。藉著發放活動,儘管給予的不多,但總是為社會盡一份心力。基金會相信唯有站在協助的立場去幫助他們暫渡難關,弱勢家庭才有機會重新站起來。

  • 電話:
  • 地址:
  • 地圖
  • 版權所有 © 千佛山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