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104當我老了 生命講座

當我老了如何與病共存生命教育講座

邀請許禮安醫師分享生命態度

 

  基金會長期致力於老人福利活動,不但前往養護中心進行藝文表演和互動遊戲,更深入社區舉辦各式關懷活動,例如:失智症講座、憂鬱症講座、生命教育講座以及各種銀髮族課程,而今年特別前往關廟菩提寺,舉辦「當我老了如何與病共存」講座,邀請從事安寧工作20多年的許禮安醫師,與社會大眾分享「如何與病共存」的觀念。

  有些長輩喜歡跟醫生抱怨:「我歹命啦,已經八十歲了還要自己煮飯,才有得吃。」對於這種身體健康,生活能夠自理的長輩,醫生只能請他參考醫院三樓的臥床重症病人:「每天躺在床上,都有專人為他們灌食,不用自己煮飯。」說到底,許多年長者,都有類似的迷思,身體用久了,多少會有一些不舒服的地方,但只要配合醫囑,行動方便,生活能自理,就可以好好規劃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去種田、爬山、旅行、找鄰居聊天或是參加各種活動,都是值得珍惜的小確幸。

 

  其實每個人身上多多少少都帶有疾病的,小如蛀牙、近視、老花、散光,大到癌症末期或是插管的傷病患者,全世界有一萬多種疾病,展現在不同的人身上,我們要建立「帶病生活」的觀念,不管甚麼樣的病人都有「生活」的權利,但要怎麼生活卻是看每個人的態度。許醫師鼓勵大家,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不論你現在幾歲,都可以發揮屬於自己的精彩。

  • 電話:
  • 地址:
  • 地圖
  • 版權所有 © 千佛山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