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三級警戒 陪伴80戶偏鄉弱勢家庭孩童度過難關

   


     疫情三級警戒   陪伴80戶偏鄉弱勢家庭孩童度過難關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全國防疫進入三級警戒,各級學校都停止上課,此時,弱勢家庭學童平日在學校享用的營養午餐也被迫中斷,而以往許多經濟弱勢的民眾靠打零工…維持生計,如今許多弱勢家庭父母頓失經濟來源,弱勢家庭孩童的三餐頓時沒有著落,營養堪慮。
    本會陸續接獲許多弱勢家庭家長的求助電話。有從事清潔工作的奶奶因疫情關係暫時接不到工作,苦惱家中孫子的用餐及生活該怎麼辦?有位在餐廳當助手的媽媽,因疫情關係已經快兩個禮拜沒有工作,但還有3個年幼的孩子要撫養,家中的糧食已經快吃完,希望能提協助,為照顧弱勢家庭學童的健康,本會緊急發起「安心防疫弱勢孩童愛心物資」計畫,提供給弱勢家庭孩童可以直接在家烹煮和即時沖泡的物資。
     連日豪雨,本會仍堅持將物資送至偏鄉弱勢家庭,屏東一位七十多歲的蔡阿媽,不像其他人可以退休養老,每天跟時間賽跑打兩份零工,因為兒子罹癌過世和責任感低落的女兒,留下五個孫讓她要照顧,就讀國中三年級的蔡小弟弟比同年齡的孩子還早熟,阿媽負責出門賺錢,他則負責照顧四個年幼的弟妹。空閒的時候葉小弟弟會陪著妹妹一起看書或遊戲,如果餓了,就煮泡麵給妹妹吃,除此之外,蔡阿媽:「因我有糖尿病要吃藥,他都會關心我頭會不會暈,有沒有吃,日子苦了點,感謝師父在大雨中,還送物資過來,讓我的壓力沒這麼大」,而蔡小弟弟也沒有因此怨懟一切,因為在他的心裡仍然抱著一絲希望,盼著,念著,渴望著母親的疼愛。葉小弟弟:「差不多一年了,今年我就可以看到媽媽了,我生日,媽媽會回來。」
     讓弱勢學童於防疫期間能享有營養的餐點,有充足的營養去抵禦外來的病毒,也幫助遭受疫情衝擊而收入銳減的弱勢家庭減輕負擔,平安挺過這波疫情。
    
    

👉點選以下網址,加入【千佛山慈善基金會LINE官方帳號】
https://lin.ee/KJLOTR6
👉千佛山慈善基金會官網
https://reurl.cc/Agkbvd

  • 電話:
  • 地址:
  • 地圖
  • 版權所有 © 千佛山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