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難濟助個案~蔡美珠

千佛山慈善基金會訪視小組帶您深入探訪鮮為人知的陰暗角落…  

  美珠嬸今年62歲,平時打零工貼補家用並照顧患有心臟病的老伴,生活算是勉強度過。想不到今年8月時美珠嬸從樓梯跌落,導致頸椎骨折,醫療費用至少要花30萬元,這讓原本就長期貧困的家庭,如今因這一場意外而承受無法負擔的醫療費,美珠嬸只要想到這筆龐大的費用就忍不住的流下淚來,因此真的須要您伸出援手,幫美珠嬸度過目前的困境。

◎年老病痛多 醫療費開銷大
  美珠嬸和丈夫阿發伯育有1子1女,兒子已三十多歲,還未婚,從事建築工地的粗工,若工作地點離家較遠時就睡工寮,所以有時不在家,而女兒則遠嫁到北部多年,因此平常家裡只剩美珠嬸和阿發伯互相作伴了。
  阿發伯今年64歲,年輕時也是工地的臨時粗工,養一家四口,是個有責任感的丈夫,除了偶爾抽根煙外並無其他不良嗜好,讓美珠嬸實在沒什麼好埋怨的。幾年前阿發伯因體力及健康狀況大不如前無法再做粗工,於是改行當停車場計時的管理員,每月約1萬元的收入,正好夠夫妻倆花用。但好景不常,阿發伯管理員做不到半年就在工作時昏倒而送醫急救,檢查後發現是心血管堵塞須裝支架,手術費用近10萬元,兒子拿出所有積蓄支付。但阿發伯可能是體質特殊,裝了支架後仍時常胸痛昏倒,時常送醫急診,每月總要花幾千元的急診醫療費,而且醫生都檢查不出為什麼阿發伯裝了支架仍會胸痛昏倒,讓人感到束手無策,卻又無可奈何。
  兒子從事工地粗工收入不穩,若遇梅雨及颱風季節時收入更少,雖然如此,仍不時會給美珠嬸一些生活費,但自從阿發伯每月總會急診幾次須花掉數千元後,美珠嬸並不想給兒子太大的經濟壓力,於是在住家附近的小吃攤找到洗碗洗菜的臨時工,每月賺5、6千元的收入多少貼補家用。

◎醫療費用龐大 急需援助度難關
  美珠嬸的家是狹小的畸零地蓋的一、二樓老舊透天,室內很窄樓梯很陡,今年8月時美珠嬸就不小心失足從樓梯上滾下來造成頸椎骨折。醫生檢查後告訴美珠嬸「須要開刀固定頸椎,否則會沒命」,美珠嬸於是問醫生「那差不多要花多少錢?」醫生說:「二、三十萬跑不掉」,美珠嬸聽到要花這麼多錢,心都揪成團了!於是告訴醫生「可不可以不要開刀」,醫生說:「難道妳的命不值得二、三十萬嗎?」兒子在一旁聽了很難過的說:「媽妳一定要開刀,錢的問題我們再慢慢來想辦法。」
  美珠嬸開完刀後用輔具將頭頸固定,等頸椎骨頭長好後,還要帶項圈3個月,身體須承受極大的疼痛折磨,從開刀到現在已花了30萬,醫療費用辦分期支付,每月須付12000元。兒子除每個月負擔家用外還有阿發伯的醫療費,而醫院的欠費就幾乎繳不出來;而嫁到北部的女兒經濟條件並不好,能給的很有限;再向親友借,但景氣差大家的日子都不好過也借不到幾千元,里長知道美珠嬸的狀況後,於是告訴她本會有急難救助,建議她和本會聯絡。千佛山慈善基金會已先撥款協助美珠嬸暫緩目前的困境,仍需要您伸出溫暖的手,大力的協助,共同幫助她度過眼前的難關。

  千佛山慈善基金會在此誠懇地邀請您,同來幫助這些遭逢變故的貧困家庭及其子女。您的一點愛心,可以為貧困家庭點燃生命之火、充滿溫暖與希望!歡迎您加入救助的行列,請多利用郵政劃撥:「41604308千佛山慈善基金會」帳戶,註明救濟「急難個案—蔡美珠」,基金會將會遵從您的意思轉送到他們手中。

若您周遭有類似的急難個案,請您與我們連絡,基金會希望能深入社區、關懷每個陰暗角落,避免不幸事件的發生,邀請您同來盡一分心力,幫助更多不幸的家庭,讓社會更祥和。
基金會溫馨送暖,因為有您,讓他們在面臨難關時得以提起勇氣向前行…




 

  • 電話:
  • 地址:
  • 地圖
  • 版權所有 © 千佛山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