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難濟助個案~劉曉萍




曉萍是位十多年前從大陸嫁來台灣的大陸籍新娘,今年44歲,靠打零工的收入單獨撫養2位還在讀國中的子女,且租屋居住,生活只能勉強度過。但今年五月時,曉萍因持續腹痛而就醫檢查,發現罹患大腸癌第三期,於是接受手術治療,目前仍在化療中,無法工作,生活陷入困境,因此真的須要您伸出援手,幫曉萍家渡過目前的困境…。

 

單親母養二子女 罹患腸癌第三期

  曉萍十多年前嫁來台灣後才知丈夫阿豐是個好吃懶做且好賭的人,結婚後家中的生活大都靠曉萍外出打零工的收入維持,且租屋居住,生活並不好過。但隨著倆個孩子陸續出生,為了照顧2個年幼的孩子曉萍已無法外出打零工,只能拿手工回家做,但手工的收入微薄實在不夠家用,曉萍只能拜託阿豐不要再賭,認真賺錢養家。但阿豐對家庭根本無責任感,仍然照賭不誤,曉萍在失望之餘只好離婚,帶著2個年幼的孩子在外租一小套房,靠著手工的收入和政府微薄的補助款及偶爾打零工補貼,一家三口的生活總算是勉強的穩定下來了。

 

幾年過去孩子都讀小學了,曉萍想賺更多的錢讓孩子可以參加補習,於是開始從事豆漿店大夜班的工作,因為薪水增加生活改善,白天還可以送小孩上下課,讓她很滿足所擁有的。只是做了幾年的大夜班後,身體狀況明顯變差,時常頭暈站不穩,每月生理期來都很不舒服,出血量很多,醫生診斷罹患子宮肌腺瘤,雖還不至於需要開刀但需要調養,曉萍不得已於是辭去大夜班的工作,並靠打零工的收入維持母子三人的生活,日子還能勉強度過。

 

今年五月,曉萍因腹部悶痛且拉肚子,吃了一陣子的腸胃藥都沒好,診所醫生建議她到大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檢查結果確定罹患大腸癌第三期,這讓她腦中頓時一片空白,不知未來該怎麼辦才好。

 

生病休養無收入 急需援助度難關

因為已是腸癌第三期,曉萍歷經了手術切除病灶,目前進行化療中,這幾個月身體虛弱無法工作,還好2個孩子都很乖,會幫她料理三餐飲食,只是身上的錢早就花完了,雖然有補助款但實在不夠,生活很難維持。在台灣,曉萍沒有親人可協助,且親人在大陸的生活都不好過,她不想讓他們知道她生病了,但生活還是要過,因此向朋友借錢是無法避免的,只是朋友能借的也有限,因此她很煩惱未來的日子該怎麼過下去啊。

 

曉萍的2個孩子,女兒今年讀國三、兒子讀國二,女兒成績優秀,去年曾領過本會的獎學金,曉萍開學那天就跑到學校找老師,希望老師這學期再推薦女兒申請獎學金,但在老師了解曉萍的狀況後,於是告知曉萍可先和本會聯絡。千佛山慈善基金會已先撥款協助曉萍暫緩目前的困境,仍需要您伸出溫暖的手,大力的協助,共同幫助曉萍家度過目前的難關…。


千佛山慈善基金會在此誠懇地邀請您,同來幫助這些遭逢變故的貧困家庭及其子女。您的一點愛心,可以為貧困家庭點燃生命之火、充滿溫暖與希望!歡迎您加入救助的行列,請多利用郵政劃撥:「41604308千佛山慈善基金會」帳戶,註明救濟「急難個案—劉曉萍」,基金會將會遵從您的意思轉送到他們手中。

若您周遭有類似的急難個案,請您通知急難家庭與我們連絡,基金會希望能深入社區、關懷每個陰暗角落,避免不幸事件的發生,邀請您同來盡一分心力,幫助更多不幸的家庭,讓社會更祥和。

基金會溫馨送暖,因為有您,讓他們在面臨難關時得以提起勇氣向前行…



 

  

  • 電話:
  • 地址:
  • 地圖
  • 版權所有 © 千佛山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