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難濟助個案~何素蘭



素蘭姐今年63歲,罹患多種疾病,下肢潰瘍和壞疽,身體虛弱幾乎整天臥床,她的養子原本在印刷廠工作,收入微薄,母子二人租屋居住,生活勉強可以維持;但自從半年前她病倒後,養子為了照顧她,不得不辭去工作,現在積蓄早已用盡,生活陷入困境,因此真的須要您伸出援手,幫素蘭姐渡過目前的困境…。

 

孝子養雙親  收入微薄生活苦

   素蘭姐三十多年前年輕時在市場賣衣服,和同在市場賣南北貨的阿義很聊得來,並得知阿義的老婆已經過世2年了,留下兩個年幼的孩子給他撫養。阿義有意追求素蘭,雖是兩個孩子的單親爸爸,但素蘭姐很欣賞他的認真負責,也不捨兩個年幼的孩子沒有母親的照顧,於是答應阿義的追求,當了兩個孩子的後母了。

 

   素蘭姐嫁阿義時兩個孩子分別是大的5歲、小的4歲,都是男孩,素蘭姐對這兩個孩子視如己出,孩子們也都很高興有她當母親,新組成的一家四口就此和樂生活著。素蘭姐嫁阿義後雖然沒生孩子,但阿義的兩個兒子都把她當親生母親,母子間互動良好,光想到這點就心滿意足沒什麼遺憾了;只是約二十年前,當時二十歲的大兒子車禍往生,留給她和阿義無限的悲傷,經過好長的一段時間才走出來。

 

大約十年前,素蘭姐生了一場大病後開始洗腎的人生,每周要洗腎三次,體力及免疫力都明顯變差,她和阿義都已無法工作,家裡的經濟就靠小兒子阿泰工作的微薄收入維持,並且租屋居住,生活不好過。幾年前阿義往生後,家裡就剩素蘭姐和阿泰母子倆了。

 

照顧病母無收入 急需援助度難關

素蘭姐的身體狀況一年不如一年,還好行動尚能自主,為了讓阿泰安心在外工作,總是自己外出就醫及洗腎;但去年八月時,素蘭姐因罹患肺炎及肝膿瘍住院,並引發敗血症、周邊動脈阻塞性疾病及心臟病,須住院一段時間,身體很虛弱,需要請看護照顧素蘭姐,且醫生說:「她短時間應該無法出院。」看護費每天要2千元,長期下來是一筆不小的費用,家裡實在無法負擔這筆錢,阿泰考慮後不得不辭去工作,專心的照顧素蘭姐。

 

素蘭姐住院1個多月後,雖然病情有稍微好轉,但因周邊動脈阻塞性疾病造成兩腳從腳趾開始發黑潰爛壞死,有可能須要截肢,醫生見素蘭姐身體很虛弱,可能無法再承受手術的折騰,於是讓素蘭姐出院在家休養,手術看情況再說了。

 

在阿泰的心裡素蘭姐就是他的母親,照顧母親是天經地義的事情,素蘭姐即使出院卻仍癱在床上,生活起居都需要有人照料;阿泰辭去工作照顧素蘭姐,不但沒有半句怨言還將她照顧的很好,除了每天幫她換藥、料理三餐及擦澡,還需抱上抱下的就醫洗腎,並讓素蘭姐身上的病人味道減到最少。素蘭姐對於阿泰的孝心感到很窩心,也很過意不去,但阿泰總是說:「媽,這我應該做的,妳想太多了。」只是阿泰已半年多沒工作,這半年母子的生活費、房租還有醫療費用,讓家裡少許的積蓄早用光了,不得已只能先向親友借錢暫度難關,但親友都有自己的家庭,能借的實在有限。阿泰曾在加油站看到本會的發票募集箱,於是打電話來本會詢問是否可協助。千佛山慈善基金會已先撥款協助素蘭姐暫緩目前的困境,仍需要您伸出溫暖的手,大力的協助,共同幫助素蘭姐家度過目前的難關…。

 

 


千佛山慈善基金會在此誠懇地邀請您,同來幫助這些遭逢變故的貧困家庭及其子女。您的一點愛心,可以為貧困家庭點燃生命之火、充滿溫暖與希望!歡迎您加入救助的行列,請多利用郵政劃撥:「41604308千佛山慈善基金會」帳戶,註明救濟「急難個案—劉曉萍」,基金會將會遵從您的意思轉送到他們手中。

若您周遭有類似的急難個案,請您通知急難家庭與我們連絡,基金會希望能深入社區、關懷每個陰暗角落,避免不幸事件的發生,邀請您同來盡一分心力,幫助更多不幸的家庭,讓社會更祥和。

基金會溫馨送暖,因為有您,讓他們在面臨難關時得以提起勇氣向前行…



 

  

  • 電話:
  • 地址:
  • 地圖
  • 版權所有 © 千佛山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