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難濟助個案-孫東成

急難濟助個案 ~孫東成

千佛山慈善基金會訪視小組帶您深入探訪鮮為人知的陰暗角落…   撰文 基金會社工

東成今年45歲,和妻子阿惠育有一名5歲的兒子,他靠從事鐵工的收入,維持一家三口的生活。只是平靜和樂的生活在今年5月起了巨大的變化,阿惠因意外傷到脊椎,導致下半身癱瘓,為把握6個月的黃金復健期 ,阿惠目前正積極的做復健,醫療相關費用龐大,東成為了照顧阿惠有2個月沒外出工作,積蓄早已用盡,且往後數個月仍需支付一筆不小的看護費,東成前一陣子已雖復工,但以他的收入實在無法負擔,因此真的須要您伸出援手,幫東成家度過目前的困境…。

妻意外成重殘 夫顧妻顧子蠟燭兩頭燒

東成和阿惠之前都有過一次婚姻,兩人再婚重組家庭,是得來不易的緣分,因此都很珍惜彼此,夫妻感情深厚。阿惠因兒子還小所以選擇在家當全職的家庭主婦,並每天煮晚餐,讓東成下班回到家就有熱騰騰的飯菜可享用;而東成是家中的經濟支柱,在工地從事鐵工的工作,收入雖不穩,但只要認真做收入還不差,足夠照顧家庭,並且每個月還可以匯幾千元給前妻養女兒,一家三口租屋居住,過著實平幸福的生活。 

今年暑假兒子就快滿5歲了,夫妻倆計畫讓兒子7月時去讀幼稚園,這樣阿惠就可以和東成去工地工作,夫妻倆想多賺一些錢,才有辦法存錢買自己的房子。只是天不從人願,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今年5月,阿惠因天花板的燈泡壞了,趁著兒子午睡,爬上樓梯要換燈泡,但想不到一個重心不穩,硬生生的從樓梯上跌落下來還撞到桌角,痛得阿惠眼淚直流,急診住院發現是胸椎第10及11節骨折,經手術仍造成胸部以下癱瘓。這個意外讓阿惠不知如何面對未來的人生,每天以淚洗面,數度想自殺,東成為照顧阿惠及兒子,並安撫阿惠低落的情緒,根本無法外出工作,家裡少許的積蓄很快就花用殆盡了。

復健看護費用高 急需援助度難關

阿惠發生意外後的前2個月,東成白天照顧她,晚上回家照顧兒子,2個月下來,醫療相關費用及看護費,已花費二十多萬元了,積蓄不夠用還向親友借了幾萬元。目前阿惠的情緒已穩定許多,每天勤復健,把握這半年的黃金復健期,希望未來能自立生活,不要造成東成太大的負擔。東成看到阿惠的情緒較穩定後也開始復工,並找外籍看護照顧阿惠,只是現在多出來的看護及醫療相關費用,每月至少4萬元,實在不是東成的收入所能負擔,讓他為此煩惱不已。  

阿惠的父母都已年邁,生活不寬裕,至於手足有二位姐妹,他們都有自己的家庭,而妹妹是位單親媽媽,生活並不好過,她們面對阿惠的困境,表面上雖會打電話關心,但卻未拿出實質的幫助,所以東成只能找自己的親友借錢。東成的手足有3位,他們也都有自己的家庭,其中一位是身障人士,雖然他們生活同樣吃緊,但還是有拿出幾萬元幫東城,讓東成很感動。

為協助阿惠的情緒能持續穩定,脊隨損傷協會不時的關懷阿惠的狀況,並發現東成為了看護費而奔波煩惱,為讓他能安心在外工作撐起這個家,阿惠也能安心做復健,於是轉介這個家庭至本會希望能緩解他們的經濟壓力。千佛山慈善基金會已先撥款協助東成家暫緩目前的困境,仍需要您伸出溫暖的手,大力的協助,共同幫助東成家度過目前的難關…。

千佛山慈善基金會在此誠懇地邀請您,同來幫助這些遭逢變故的貧困家庭及其子女。您的一點愛心,可以為貧困家庭點燃生命之火、充滿溫暖與希望!歡迎您加入救助的行列,請多利用郵政劃撥:「41604308千佛山慈善基金會」帳戶,註明救濟「急難個案—孫東成」,基金會將會遵從您的意思轉送到他們手中。

若您周遭有類似的急難個案,請您通知急難家庭與我們連絡,基金會希望能深入社區、關懷每個陰暗角落,避免不幸事件的發生,邀請您同來盡一分心力,幫助更多不幸的家庭,讓社會更祥和。

基金會溫馨送暖,因為有您,讓他們在面臨難關時得以提起勇氣向前行…

 

   

  • 電話:
  • 地址:
  • 地圖
  • 版權所有 © 千佛山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