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難濟助個案-陳宏光

急難濟助個案 ~陳宏光

千佛山慈善基金會訪視小組帶您深入探訪鮮為人知的陰暗角落…   撰文 基金會社工

宏光今年49歲,和八十多歲的母親一同租屋居住,平時他靠打零工的收入,維持母子倆的生活。但今年5月,宏光因身體不適而就醫檢查,發現罹患鼻咽癌第三期,目前正在進行化療及放射性治療,身體虛弱無法工作,須再治療一段時間,因已數個月無法工作,積蓄用盡,生活於是陷入困境,因此真的須要您伸出援手,幫宏光家度過目前的困境…。

  • 單身漢養老母 罹癌治療生活苦

宏光是個單身漢,平時在工地從事臨時工的工作,但因身形瘦小,所以工作機會總是比別人少一些,收入不穩定,月收入頂多1萬多元,並租屋和老母親一同居住,母子二人的生活算是勉強度過。老母親已八十多歲,雖然行動還算自如,但老人家的慢性病總是有的,宏光在沒有工作的時候,就會陪著母親就醫回診,母子倆的生活雖清苦,但也和樂過著每一天。

只是天有不測風雲,今年5月,宏光因為感冒發燒且鼻涕有血絲而至診所就醫,診所醫生發現他頸部有腫塊,於是建議他至大醫院檢查,檢查結果確診是罹患鼻咽癌第三期,需立即停止工作接受治療。因為腫瘤生長的位置不適合開刀,所以宏光現在仍在做化療及放射性治療,但治療卻使身體產生了一些副作用,包括聽力及味覺受損、無口水、口腔發炎及頸部僵硬等問題,讓生活增添種種的不便,且食慾不佳、身體虛弱只能在家休養,療程可能還需持續半年至一年的時間,端看宏光的狀況而定。

◎ 治療休養無收入 急需援助度難關

宏光的體質原本就不好,這幾個月經過化療及放射性的療程後,身體變得很虛弱,且口腔及喉嚨都嚴重受傷發炎,只能食用流質食物,稀飯要打成泥狀才能吞得下去,還需要補充一些流質營養品,不然體力會更差。老母親很心疼兒子遭受病苦折磨,總會煮些粥讓宏光食用補充體力,但看到兒子因病一天天消瘦及沒錢幫兒子買營養品,心裡總會不好受,連帶血壓也控制不好,讓宏光看了覺得很對不起老母親,況且這幾個月家裡除了老母親的國民年金及哥哥的協助外,也沒其他補助款及收入,眼看房租已2個月沒繳了,內心很是焦急且無助。  

宏光只有一位哥哥,哥哥也是靠打零工維生,有自己的家庭並且租屋居住,平時雖會回家看老母親,但因收入不穩,生活不好過,所以不是每個月都有辦法拿錢出來奉養老母親;這次宏光生病,哥哥有拿出幾千元來幫忙家裡,雖然不多但他已很盡力,也讓宏光很感動,至於眼前的困境只能再想其他的辦法了。前一陣子,朋友來家裡看宏光,看到他比以前更瘦弱,且還在擔心房租的問題,於是告知在加油站看到本會的發票箱,要宏光主動和本會聯絡看看。千佛山慈善基金會已先撥款協助宏光家暫緩目前的困境,仍需要您伸出溫暖的手,大力的協助,共同幫助宏光家度過目前的難關…。

千佛山慈善基金會在此誠懇地邀請您,同來幫助這些遭逢變故的貧困家庭及其子女。您的一點愛心,可以為貧困家庭點燃生命之火、充滿溫暖與希望!歡迎您加入救助的行列,請多利用郵政劃撥:「41604308千佛山慈善基金會」帳戶,註明救濟「急難個案—陳宏光」,基金會將會遵從您的意思轉送到他們手中。

若您周遭有類似的急難個案,請您通知急難家庭與我們連絡,基金會希望能深入社區、關懷每個陰暗角落,避免不幸事件的發生,邀請您同來盡一分心力,幫助更多不幸的家庭,讓社會更祥和。

基金會溫馨送暖,因為有您,讓他們在面臨難關時得以提起勇氣向前行…

 

   

  • 電話:
  • 地址:
  • 地圖
  • 版權所有 © 千佛山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