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難濟助個案-陳雅惠

急難濟助個案~陳雅惠
千佛山慈善基金會訪視小組帶您深入探訪鮮為人知的陰暗角落…   撰文 基金會社工
 
  雅惠今年49歲,是位單親媽媽 撫養二名讀高中的女兒,一家三口租屋居住。雅惠原本靠打零工的收入維持家裡的生活,但去年年底,雅惠因車禍造成左腿及左手骨折,至今都還在休養無法工作,家中積蓄用盡,生活陷入困境,因此真的須要您伸出援手,幫雅惠家度過目前的困境…。
 
單親母養二女 母受傷無工作生活苦
  雅惠的前夫好賭,賺來的錢都拿去賭博了,最後還負債累累,於是在孩子讀幼稚園時兩人就離異了,2個年幼的女兒由雅惠撫養,而前夫則是積欠賭債跑路去了,至今都沒再看過孩子,雅惠就這樣帶著2個孩子在外租屋生活。為了一家三口的生活,雅惠只要有工作就做,不管是清潔打掃或是辦桌端盤子她都做,月收入1萬多元至2萬多元都有,加上低收補助款,母女三人的生活都還能過得去;如今大女兒讀高三、小女兒讀高一,二個女兒都蠻貼心懂事的,讓她覺得所有的辛苦都值得了。
 
  但天有不測風雲,去年12月的一天清晨,雅惠在天剛矇矇亮時就趕著出門,因為她想先去給一位往生的親戚長輩捻香,再趕去工作,所以比平常早起,可能是因為早起還沒睡醒的緣故,在去親戚家的途中,就不知怎麼了自己騎車騎到摔倒還掉進路旁水溝,被人發現後急診送醫治療,這一摔造成她左腿、左手、左手掌骨折及多根肋骨骨折,且頭部及頸椎也都受傷,經手術固定後在家休養,至今左腳都還無法使力不良於行。
 
◎受傷休養無收入 急需援助度難關
  雅惠受傷後雖有二個女兒在旁照顧,讓她可以減輕身體的疼痛,但家裡的經濟還是最讓她煩心的。原本就沒甚麼積蓄,受傷至今已半年無工作,家裡就只剩微薄的補助款,但補助款實在不敷使用,生活很難度過,尤其是雅惠傷的很嚴重,至少要休養一年以上才能再工作,這麼長的時間除了補助款就無其他收入,因此生活很難撐下去,這半年來為了生活到處向親友借錢,但親友們都有自己的家庭,生活也不好過,能幫的真的很有限,所以雅惠每天總是為了母女三人的生活費而煩惱擔心著。
 
  雅惠是個堅強的女人,受傷前只要有工作她就作,收入讓母女三人的生活無虞,只是怎麼也沒想到運氣會這麼差,讓她這一摔至少得一年以上無法工作,況且親友能幫也都幫了,畢竟別人也有他們自己的生活要過;這沒甚麼好埋怨的,既然事情都發生了,對於眼前的問題,總是要想辦法面對解決的。日前雅惠打電話給里長尋求可協助的資源,里長告知本會有急難救濟,建議她和本會聯絡。千佛山慈善基金會已先撥款協助雅惠暫緩目前的困境,仍需要您伸出溫暖的手,大力的協助,共同幫助雅惠家度過目前的難關…。
 

千佛山慈善基金會在此誠懇地邀請您,同來幫助這些遭逢變故的貧困家庭及其子女。您的一點愛心,可以為貧困家庭點燃生命之火、充滿溫暖與希望!歡迎您加入救助的行列,請多利用郵政劃撥:「41604308千佛山慈善基金會」帳戶,註明救濟「急難個案—陳雅惠」,基金會將會遵從您的意思轉送到他們手中。

 
若您周遭有類似的急難個案,請您通知急難家庭與我們連絡,基金會希望能深入社區、關懷每個陰暗角落,避免不幸事件的發生,邀請您同來盡一分心力,幫助更多不幸的家庭,讓社會更祥和。
 
基金會溫馨送暖,因為有您,讓他們在面臨難關時得以提起勇氣向前行…

 
          
 
  • 電話:
  • 地址:
  • 地圖
  • 版權所有 © 千佛山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