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難濟助個案-魏政傑

急難濟助個案~魏政傑
千佛山慈善基金會訪視小組帶您深入探訪鮮為人知的陰暗角落…   

 

  政傑今年53歲,是位單身漢,從事鐵工的工作,和母親同住。但他3年前罹患咽喉癌,休養一段時間後仍繼續工作。無奈今年3月,發現癌症復發,目前仍持續治療,已數月無收入,家中積蓄用盡,生活陷入困境,因此真的須要您伸出援手,幫政傑家度過目前的困境…。
 

◎父臥床母年邁 單身漢收入少生活苦
  政傑是名單身漢,家中的長子,手足還有一位弟弟及一位妹妹,他們都有自己的家庭,家裡只有政傑和年邁的父母同住在屋齡近五十年的自有老舊透天厝。政傑原本在鐵工廠工作,收入不是很穩,視工廠的接單量而定,以前景氣好時收入還不差,時常可拿到四、五萬的薪資,但這幾年景氣差,收入少很多,月收入大都只有二萬多,還要撫養父母,生活並不寬裕。
 

  其實,政傑的父親十多年前就中風臥床,但因經濟問題的緣故,父親沒住養護中心而是在家由母親和政傑照料,每月的尿布、營養品及醫療耗材都是不小的負擔。雖然弟弟、妹妹也會幫忙負擔,但畢竟他們都有自己的家庭,母親總不好意思一直向他們開口,加上政傑沒有很計較,所以家裡的花費大都是用政傑工作賺的錢,以致政傑多年來都沒存什麼錢。
 

  但天有不測風雲,3年前,政傑因為吞嚥困難而就醫,發現罹患咽喉癌第三期,經手術及化療的治療後病情有穩定下來;但這時臥床多年的父親因肺炎往生了。辦完父親的後事後,政傑的體力漸漸的恢復並開始打零工,因為不工作真的不行,自從生病這一年多來,家裡的生計都仰賴弟弟及妹妹的援助,連父親的後事也都是弟弟和妹妹共同籌錢辦的,他很理解手足的負擔已經夠重了,自己一定要早日恢復正常生活才行啊。
 

◎罹癌治療無收入 急需援助度難關
  只是,世事總是不從人願,正當政傑覺得體力恢復的還不錯,想多找一些打零工的機會時,他又感覺到吞嚥有卡卡的感覺,於是今年3月例行性的回診追蹤檢查中確診病灶復發,且有擴散的跡象,醫生建議盡快處理以免轉移;政傑得知後當下覺得很沮喪無力,但又無可奈何,不得不再度踏上難熬漫長的抗癌之路。

 

  手足在政傑生病後能幫的也都盡量幫了,畢竟他們都有自己的家庭,孩子也都還在需要栽培的階段,負擔本來就重,加上景氣差收入不增反減,生活並不好過,現在政傑癌症復發,他們即使想幫但能力都很有限,尤其每月的流質營養品就要花個七、八千元了,若不跟其他親友借錢,生活實在撐不下去。日前政傑正在煩惱經濟問題,無計可施之時,經過加油站看到本會放置的發票箱而得知本會有急難救濟,政傑於是主動和本會聯絡。千佛山慈善基金會已先撥款協助政傑暫緩目前的困境,仍需要您伸出溫暖的手,大力的協助,共同幫助政傑家度過目前的難關…。

 


千佛山慈善基金會在此誠懇地邀請您,同來幫助這些遭逢變故的貧困家庭及其子女。您的一點愛心,可以為貧困家庭點燃生命之火、充滿溫暖與希望!歡迎您加入救助的行列,請多利用郵政劃撥:「41604308千佛山慈善基金會」帳戶,註明救濟「急難個案—魏政傑」,基金會將會遵從您的意思轉送到他們手中。
 

若您周遭有類似的急難個案,請您通知急難家庭與我們連絡,基金會希望能深入社區、關懷每個陰暗角落,避免不幸事件的發生,邀請您同來盡一分心力,幫助更多不幸的家庭,讓社會更祥和。
 

基金會溫馨送暖,因為有您,讓他們在面臨難關時得以提起勇氣向前行…


 

          

 

  • 電話:
  • 地址:
  • 地圖
  • 版權所有 © 千佛山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