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難濟助個案-郭妙如

急難濟助個案~郭妙如
千佛山慈善基金會訪視小組帶您深入探訪鮮為人知的陰暗角落…

 

  單親媽媽妙如,今年42歲,努力撫養一女,就讀國小四年級。原本是名超市的員工,每月收入約2萬元。無奈命運捉弄,今年初,妙如昏倒送醫急救,發現罹患腦中風及血小板低下,住院2個多月,至今仍無法工作無收入,生活陷入困境,期望您伸出援手,幫妙如家度過目前的困境…。
 

◎單親母養一女  罹病倒下需照護
  妙如的丈夫在女兒1歲時就因罹患肝癌而往生,留下一些債務及年幼女兒給她撫養,因此這幾年來她就靠超市收銀員微薄的收入及休假時間打零工貼補的錢,辛苦著維持母女二人的生活,因為租屋居住且還要還負債,收支僅能勉強打平,所以母女倆的生活並不好過。


  只是妙如的命運多舛,老天爺又跟她開了一個玩笑,今年初,她在家中昏倒並送醫急救,醫生診斷是嚴重腦中風,情況不樂觀,還發出病危通知,在加護病房住了一個多月後才逐漸恢復意識,住院2個多月方能返家休養。
 

  出院後的妙如,身體狀況已大不如前,不只行動變得緩慢,連說話及反應思考都變得遲緩,生活上還有一些事無法自理,當然也無法工作,因此她搬去和母親同住,由母親照料她和小孩的生活起居。
 

  但其實,醫生進一步診斷發現妙如的病情不單純,不是一般的腦中風,她還有血小板低下的問題,經反覆的檢查,發現原因可能是出在她的脾臟腫大,吞噬了過多的血小板,所以目前妙如雖出院在家休養,卻仍需每星期至醫院注射血小板,維持身體正常機能。
 

◎治療休養無收入 急需援助度難關
  妙如因丈夫早逝,和夫家那邊已幾乎無往來,還好多年來有娘家母親的一路協助,尤其在孩子還小時幫忙照顧孩子,讓她能順利工作賺錢,就連這次住院在鬼門關前走一遭,也多虧有母親裡外的打理,讓她可度過這次災厄並回家休養,她很感恩母親如此辛苦的照顧她,也覺得很對不起母親,讓她都一大把年紀還如此的辛勞。

 
  只是娘家也不好過,母親年紀輕輕就守寡,辛苦撫養她和妹妹長大,如今妹妹是三個孩子的單親媽媽,幾年前就和母親一起住,讓母親幫忙照顧孩子,如今自己又出這種狀況,讓母親不只操勞還操心,心裡真的對母親很過意不去。目前這一家七口同住租來的老舊透天厝,家裡就只有妹妹有工作,妹妹受雇在檳榔攤賣檳榔,月收入才2萬元出頭,雖然還有低收補助款,但七口之家食指浩繁,還是常常不敷使用,加上妙如住院期間,增加不少開銷,母親不得不向朋友借一些錢應急,到現在都還沒能力還這筆錢,況且妙如的醫生建議,若她身體狀況允許,希望她能住院手術切除脾臟,身體才能逐漸恢復健康,到時又將增加一筆開銷,想到這些妙如就覺得壓力很沉重啊。


  前一陣子,妙如的朋友來探望她,也看見她家的困境,就告知本會有急難救助,妙如於是主動和本會聯絡。千佛山慈善基金會已先撥款協助妙如家暫緩目前的困境,仍需要您伸出溫暖的手,大力的協助,共同幫助妙如家度過目前的難關…。


千佛山慈善基金會在此誠懇地邀請您,同來幫助這些遭逢變故的貧困家庭及其子女。您的一點愛心,可以為貧困家庭點燃生命之火、充滿溫暖與希望!歡迎您加入救助的行列,請多利用郵政劃撥:「41604308千佛山慈善基金會」帳戶,註明救濟「急難個案—郭妙如」,基金會將會遵從您的意思轉送到他們手中。


若您周遭有類似的急難個案,請您通知急難家庭與我們連絡,基金會希望能深入社區、關懷每個陰暗角落,避免不幸事件的發生,邀請您同來盡一分心力,幫助更多不幸的家庭,讓社會更祥和。


基金會溫馨送暖,因為有您,讓他們在面臨難關時得以提起勇氣向前行…


          

  • 電話:
  • 地址:
  • 地圖
  • 版權所有 © 千佛山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