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寒助學個案~黃雅涵

千佛山慈善基金會期許您共同來協助他們完成學業…

雅涵今年是國小五年級的學生,父親已往生了,由越南籍母親秀玉單獨撫養她和妹妹。秀玉為養活雅涵倆姐妹非常努力的工作,生活過的很辛苦。但想不到今年5月時,秀玉因身體非常的不舒適至醫院檢查,才發現已得肺癌第四期。秀玉現仍化療中,無法工作,一家三口完全靠微薄的補助款過活,日子過的很清苦…,因此我們希望能幫雅涵找到助學認養人,讓雅涵家能減輕經濟負擔,安心的繼續求學。

◎苦命的外籍新娘 老天爺無情的玩笑
  十幾年前秀玉要嫁到台灣時,滿心希望自己能嫁到一位愛家負責任的台灣郎共組幸福家庭,但沒多久她這個美夢就完全破滅了,因為眼前的台灣郎卻是一位每天只會酗酒卻不工作的酒鬼。秀玉來台灣後沒幾天,就必須外出工作,幫人洗碗、打零工賺錢,養酒鬼丈夫和年邁的婆婆。酒鬼丈夫每天都會跟秀玉要錢買酒喝,他若沒喝酒,雙手就會不自主的一直抖,還會大吵大鬧的甚至毆打秀玉,因此那幾年秀玉每天都過得非常的痛苦。直到4年多前,酒鬼丈夫因酒精中毒而亡,才讓她肩上沉重的負擔稍稍減少許多,心情也開朗了不少。
  丈夫往生後,婆婆搬到大伯家住,秀玉只要努力工作撫養雅涵倆姐妹,日子過得雖然辛苦,但和以前的生活比起來實在好太多了。雅涵倆姐妹都很貼心而且孝順聽話,看著她們姐妹倆平安健康快樂的長大,真的讓秀玉覺得再辛苦都值得。
  但好景不常,老天爺又跟秀玉開了另一個大玩笑!半年多前秀玉開始覺得背部會疼痛,起初以為是工作太累引起的,於是就叫雅涵幫她搥背看會不會舒服一些,但幾天下來都沒改善,就到診所請人推拿,但推拿之後背部更痛,於是醫生建議她去大醫院檢查。但檢查報告出來簡直是晴天霹靂,頓時讓秀玉腦中一片空白,欲哭無淚,因為秀玉已罹患肺癌第四期了。

◎癌母堅忍抗病魔 孝女拿獎慰癌母
  醫生要秀玉馬上就停止工作接受化療,秀玉滿腦子只想到雅涵倆姐妹還小,她現在若走了,她們姐妹倆該怎麼辦呢?而剛開始化療的前二個月,因身體上的痛苦,加上放心不下雅涵倆姐妹,秀玉每天只能以淚洗面,直到醫生跟她說:「肺癌這種病有一部分是因為心情不好所引起的,若能有好心情,病情有可能就會好轉。」於是秀玉開始轉換心情,忘掉不愉快的回憶,果然這幾個月來化療的成果還不錯,體力也比較好了,加上雅涵姐妹倆總是在旁一直鼓勵她,幫她做家事,拿好成績讓她開心,還申請到本會的優秀清寒獎助學金,讓她感到相當的欣慰。但家裡拮据的經濟,讓秀玉連買營養品的錢都沒有,還時常的向越南籍同鄉借錢…。有鑑於此,我們在此懇切邀請您,同來幫助雅涵找到愛心助學認養人,減輕家中生活負擔,讓秀玉能安心的養病,早日康復,雅涵倆姐妹也能安心的上學…。

千佛山慈善基金會邀請您慷慨解囊,同來協助這些優秀的清寒學生完成學業。
~ 歡迎您一同來 加入慈善認養的行列 ~

  • 電話:
  • 地址:
  • 地圖
  • 版權所有 © 千佛山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