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寒助學個案~孫雅如

千佛山慈善基金會期許您共同來協助他們完成學業…

  雅如是一名小學三年級的學生,父親阿俊在她不到二歲時,因一場嚴重的意外而導致胸部以下癱瘓,大部份時間臥床或癱坐在輪椅上,現在一家四口全由泰國籍的母親阿金照料,靠微薄的補助款過活,日子過的很清苦 …,因此我們希望能幫雅如找到助學認養人,讓雅如家能減輕經濟負擔,安心的繼續求學。

◎父重癱 母外籍 家徒四壁
  一進入雅如家給人的第一個感覺是:『現在已很少看到如此家徒四壁的客廳了,讓人不禁憂心起來。』 但訪視人員在和雅如開朗的母親及癱坐在輪椅上的父親談完後,著實讓人放心不少。原來雅如的父親阿俊有二次婚姻,結束第一次婚姻後,帶著3歲的大女兒雅惠娶了泰國籍女子阿金,並生下雅如。阿俊原本有正常的工作,是家中的經濟支柱,養一家四口並租屋而居,而阿金個性開朗樂觀且非常的有愛心,將雅惠視如己出,雅如生得也健康活潑,因此一家生活過得和樂融融。
  但好景不常,世事難料!在8年前的一天傍晚,阿俊帶著雅如到公園散步,但運氣實在很差,竟然遇到幫派不良份子尋仇,阿俊因此被波及遭到誤打而重傷,造成胸部以下癱瘓,只剩右手及右眼稍可活動,平時大部份時間臥床或癱坐在輪椅上,生活起居完全靠阿金照料。為照顧阿俊,阿金也無法外出工作,因此全家的生活只能靠微薄的補助款支撐了。
但很令人欣慰的是,善良開朗的阿金並沒因這樣的遭遇而棄家不顧,反而是堅強的撐起這個家,盡心盡力的照料阿俊、雅如和雅惠,雖然靠補助款生活的日子很清苦,但依然讓家是最溫暖及充滿歡樂的地方,也讓雅如倆姐妹健康快樂的成長。
  看到客廳只有一張摺疊式的桌子和幾張塑膠椅子,訪視人員也不禁好奇的問:「為何家裡的傢俱如此的少?」阿金說:「因為阿俊重癱,出入皆靠輪椅,電梯大廈太貴租不起,只能租公寓的一樓,但公寓一樓價錢好,時常遇到屋主要賣房,因此需時常搬家,搬家時沒錢請搬家公司,全靠我一人推著輪椅搬,能省則省,這樣也不錯啊!」看到阿金如此的認命樂觀,讓人相當的佩服!

◎成績優秀領獎金 重癱父展笑顏
  物資環境雖然差,但阿金讓家充滿愛與歡笑,雅如倆姐妹在阿金的養育下,都是乖巧懂事且品學兼優的好學生,而且倆姐妹漸漸長大,也會幫她做家事,拿好成績讓她開心,雅如上學期還申請到本會的優秀清寒獎助學金,讓阿金和阿俊都非常的高興。尤其是阿俊,自從發生意外後,除了到醫院看醫生及公園散步外,就沒再出門了,這次雅如要上台領獎學金,再怎麼不方便都一定要出門坐捷運,當場給雅如加油與祝福!阿金說:「這是8年來他第一次說他要出門。」有鑑於此,我們在此懇切邀請您,同來幫助雅如找到愛心助學認養人,減輕家中生活負擔,讓阿金能安心的照顧阿俊,雅如倆姐妹也能安心的上學…。


千佛山慈善基金會邀請您慷慨解囊,同來協助這些優秀的清寒學生完成學業。
~ 歡迎您一同來 加入慈善認養的行列 ~



  • 電話:
  • 地址:
  • 地圖
  • 版權所有 © 千佛山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