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寒助學個案~尤智豪



智豪是位小六的學生,家裡有父母親及2位讀高中的姐姐,原本是個幸福的家庭,但3年前母親被診斷罹患肝癌且目前因病情惡化命在旦夕,因為這緣故家裡經濟收入時有時無,生活陷入困境。家境的關係造就智豪早熟獨立的性格,因此我們希望能幫智豪找到助學認養人,讓智豪家能減輕經濟負擔,安心的繼續求學。

◎母親罹癌命垂危 父親苦撐五口家計
智豪的父母親原本租一商店的騎樓賣小吃—肉圓和豬血湯,生意不算差,租屋居住並養一家五口還不成問題。夫妻倆雖然是賣小吃,但對三名孩子的教育一點都不馬虎,每晚必會在旁督促智豪三姐弟的課業,因此智豪和姐姐的功課都維持在名列前茅的水準。

但好景不常,3年前,母親總是覺得身體異常的疲累不太有精神,因此在父親的催促下到醫院檢查,診斷結果是母親得了肝癌,肝臟內長了數顆1至2公分的腫瘤,須馬上接受治療。母親罹癌讓尤家頓時陷入愁雲慘霧中,為了照顧住院的母親,父親不得不暫停小吃攤的生意專心在醫院照顧母親,幾個月之後母親病情好轉回家休養,父親就獨自外出擺攤賺錢。母親住院期間已積蓄用盡,父親只能向親友借款度過,一年過後,母親病情已穩定下來,於是夫妻倆再度外出擺攤做生意。但命運總是愛捉弄人,想不到康復沒多久的母親就發生重大車禍,造成左腳嚴重骨折,父親為照顧母親小吃攤的生意也做做停停,家裡收入少且不穩,生活一直很不好過。

◎懂事孝順的孩子  領獎學金幫家計
原本以為只要等母親的傷好父母親又可外出擺攤,日子就可順利正常的過下去,但想不到事與願違,今年初,母親原本已穩定下來的肝病卻突然發作,來得又兇又猛病情快速惡化,肚子都是腹水,醫生宣佈母親的生命可能只剩下半年到1年的時間,這消息讓尤家大小都難過不已、難以接受!

父親還是要找空檔出去擺攤賺錢,因為一家五口的經濟壓力很大,一直向親友借錢也不是辦法;寒假期間智豪三姐弟天天5點多起床,1人留在家照顧母親,2人則隨父親外出到小吃攤幫忙,直到開學後仍如此,三姐弟都希望多少能幫父親分攤重擔並多陪母親一些時間。

智豪課業一直很好也沒上安親班,放學後馬上趕回家照顧母親並寫功課,努力讀書一點都不讓父母擔心,只是因為現在每天早起的緣故精神較差,因此會利用下課時間趴在桌上補眠,老師察覺智豪不像以前那般活潑,於是進一步了解智豪家的狀況後,老師推薦智豪申請本會的優秀清寒獎學金,希望透過申請獎學金減輕家裡的負擔。有鑑於此,我們在此懇切邀請您,同來幫助智豪找到愛心助學認養人,讓他未來能專心學業,減輕家中的負擔。

千佛山慈善基金會邀請您慷慨解囊,同來協助這些優秀的清寒學生完成學業。
~ 歡迎您一同來 加入慈善認養的行列 ~

 

 

 




 

 

 

 

  • 電話:
  • 地址:
  • 地圖
  • 版權所有 © 千佛山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