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寒助學個案~羅彥群


彥群是位國三的學生,來自單親家庭的孩子,從小就由母親撫養他和哥哥,母親靠打零工賺錢養一家三口,生活勉強度過。但去年底開始,母親因罹患頸椎退化性關節炎併椎間盤突出導致肩頸疼痛無法轉動,以致無法正常工作,生活陷入困境,因此我們希望能幫彥群找到助學認養人,讓彥群家能減輕經濟負擔,安心的繼續求學。

◎單親母養2子 頸椎病變生活陷困境

彥群的母親阿惠在婚後才知丈夫阿國是個喜歡賭博的人,賺的錢很少拿回來養家。阿惠陸續生下2個兒子後,阿國還是沒拿錢養家,夫妻倆為了錢的事情總是時常吵鬧不休,就在彥群1歲多時阿惠和阿國離婚,因阿國完全不想養孩子,所以2個孩子就由阿惠單獨撫養。
阿惠是個堅強的女人,雖然學歷不高但相當的勤勞努力,到處打零工就為了讓一家三口能溫飽。十多年過去了,如今大兒子已高二,小兒子彥群讀國三,2個孩子都很乖很上進,功課都不用她操心,讓她感到相當的欣慰,每次回到家看到孩子在讀書,原本外頭工作的勞累一下就都消除了。

幾年前,阿惠被診斷罹患心律不整的問題,雖不用開刀但須長期吃藥控制,太粗重的工作也盡量避免,因此收入難免受影響,一家三口只能更省吃儉用了。但可能是長期的操勞,去年底開始阿惠頸部酸痛不能轉動,因此被檢查出罹患頸椎退化性關節炎併椎間盤突出。得了這種病,除了吃消炎止痛的藥稍為改善症狀外, 還須靠復健甚至手術才行,短時間內是症狀是無法解除的,所以阿惠外面的工作都無法做,目前除了每天做復健外,只能在家接一些簡單的手工,收入相當微薄,雖然還有幾千元的低收入補助款,但要負擔一家三口的生活還有房租根本不夠,這讓阿惠相當的憂心未來的日子該怎麼辦才好。

◎懂事優秀的孩子  領獎學金幫家計

彥群是位認真上進的孩子,除了參加學校的課後輔導就沒有再參加額外的補習,功課都自己回家研讀,在校成績優異、名列前茅。母親生病,他回家後主動幫媽媽料理一些家務,減輕母親體力的負擔;而哥哥是高中生,課業壓力也很大,他頂多只能在學校打工,稍微貼補家用。至於阿惠娘家的父母都已不在了,手足只有一位妹妹,但妹妹也是單親,生活並不好過,向妹妹借錢阿惠實在開不了口。

這學期彥群的課後輔導費用一直遲遲未繳,班導師向彥群詢問未繳的原因後,於是推薦彥群申請本會的優秀清寒獎學金,希望透過申請獎學金減輕家裡的負擔。有鑑於此,我們在此懇切邀請您,同來幫助彥群找到愛心助學認養人,讓他未來能專心學業,減輕家中的負擔。

千佛山慈善基金會邀請您慷慨解囊,同來協助這些優秀的清寒學生完成學業。

~ 歡迎您一同來 加入慈善認養的行列 ~

 



 

  • 電話:
  • 地址:
  • 地圖
  • 版權所有 © 千佛山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