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寒助學個案~賴曉卉

清 寒 助 學 個 案 ~ 賴曉卉           

千佛山慈善基金會期許您共同來協助他們完成學業…

  曉卉(化名)是名國三的學生,明年將面臨會考,是來自單親家庭的孩子,由母親撫養她和讀高一的姐姐。母親原本有正職工作,但幾年前因罹患憂鬱症及恐慌症而停止,所以目前家裡都靠補助款及親友的協助過日子,租屋居住,生活並不好過。曉卉是個懂事孝順的孩子,很感謝母親辛苦的撫養她且不捨母親因病而受苦,除了幫忙家務外,對於課業總是認真學習,在校成績優秀,因此千佛山慈善基金會希望能幫曉卉找到助學認養人,讓曉卉家能減輕經濟負擔,安心的繼續求學。

  • 單親母養二女 母罹病無收入生活苦

曉卉的父母在她讀幼稚園時離異,父親外遇且會家暴,所以她和姐姐就由母親撫養,也和父親未再連絡。母親原本在工廠當助理,每月二萬多元的收入供一家三口開銷,並且租屋居住。母親平時工作時都會騎摩托車接送曉卉和姐姐上下課,母女三人時常有說有笑,物質生活雖然不寬裕,但省吃儉用也都能度過,只要三人能生活在一起,就是幸福的生活。

但不知從何時開始,母親工作時會害怕接聽電話,會害怕和別人說話,尤其是來工廠接洽的廠商客戶,更害怕外出辦事情,只要遇到這些事就會發抖、冒冷汗、無法正常思考、無法完成工作,這讓老闆覺得很傷腦筋,所以最後還是被老闆辭退了。

母親知道自己病了,有就醫看醫生也有按時服藥,但病情並沒有因此而好轉,反而日益嚴重,除了外出就醫外,平時都不敢出門,因為到外面看到人群就會感到不安與害怕,且病情有週期性,有些季節症狀會特別嚴重,因此母親這幾年都無法工作,家裡的生計除了微薄的補助款外就是外祖母給的少許的協助了,因此母女三人的日子過得很清苦。

  • 孝順懂事的孩子 領獎學金幫家計

曉卉在讀國小時,看著母親從原本會照顧她和姐姐的賢慧媽媽,到之後變成常常會把自己鎖在房間、蜷曲在牆角、表情驚恐的媽媽,因此曉卉清楚明白母親生病了。自此原本媽媽會做的家事,開始由曉卉和姐姐分工完成、和姐姐一起上學及回家,並且假日都會在家陪母親讓她有安全感,母親病情嚴重時也會陪她外出就醫,而學校的課業也都是自己主動完成,不讓母親再為這些事操心,因母親的病,讓她變得比一般同齡的孩子更早熟懂事,因環境如此,有時親友會送二手物品給她們,她都會很珍惜的使用也很感恩。

至於學校的課業,曉卉清楚家裡的狀況所以都沒補習,她都是自己讀的,不會的地方去學校再問老師,即使是國三生面臨會考也是如此,成績都保持名列前茅,讓母親感到很欣慰。未來,她希望能考上離家近的優質公立高中,更期望以後能考上國立大學心理諮商或精神學科方面的科系就讀,期望自己在學有專精後能幫母親及跟母親有同樣疾病的人走出心靈幽谷。至於獎學金,曉卉的導師知道她家的狀況,很欣賞她的懂事孝順,所以總是希望能幫這孩子的家裡多一些,於是在收到本會申請獎學金的訊息時,就想到推薦曉卉申請,希望透過申請獎學金減輕家裡的負擔,有鑑於此,我們在此懇切邀請您,同來幫助曉卉找到愛心助學認養人,讓她未來能專心學業,並減輕家中的經濟負擔。

  • 電話:
  • 地址:
  • 地圖
  • 版權所有 © 千佛山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