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3月11日佛弟子協會幹部培訓營(北部)

佛弟子協會是創會理事長雲老禪師為圓滿佛弟子「施」與「受」互惠饒益之理念,積極實踐社會參與,結合七眾弟子及社會善士賢達所凝聚成立的全國性立案人民團體,於今年已邁入第廿五週年。為使幹部了解佛弟子協會成立理念,以及現前發展之重點,特於3月11日星期日,假風光明媚、景色秀麗的新北市新店區文山農場舉辦「幹部培訓營」,由理事長念法師指導與會幹部未來努力方向,期許凝聚共識並聯絡各區幹部情誼。

緊接著,念師父揭櫫協會年度目標,有鑑於台灣社會即將邁入「老年化」社會,協會今年以「關懷社區老人」為主軸,推出「樂情‧出走」活動,以各區服務處暨辦事處為執行單位,以陪伴為前題,結合在地會員和社區里民,舉辦各式關懷社區老人的公益活動,與社區老人互動,帶領走出戶外,活出「人」的價值與尊嚴。而為使幹部對於活動之設計有所概念,課程中特別外聘講師舉辦「剪紙藝術」及「不插電遊戲」兩場活動設計工作坊課程。

念師父於最後綜合座談會上強調,佛弟子協會是雲老禪師在80歲時成立的,為什麼要成立佛弟子協會呢?主要是為了盡一份身為佛弟子的責任來回饋社會,讓各個角落都因佛法得到真正的健康快樂。

本次課程活動感謝所有參與幕後準備工作的義工菩薩們,讓這次幹部培訓營在喜樂中順利圓滿。

更多活動照片請點擊

  • 電話:
  • 地址:
  • 地圖
  • 版權所有 © 千佛山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