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如同摩尼寶珠

義工如同摩尼寶珠                文/性願

       第一次到菩提寺上老和尚的『六祖壇經』至今已快20年。每次到寺裡上課,宛若過客般,上完課即走人,也不想做義工;一直覺得這些師父們都不累嗎?怎麼每個假日都有活動!過年從初一忙到初七,初八晚還要齋天,活動檔檔滿期,還是快閃人要緊,免得被叫去做義工。

   但因緣就這麼奇妙,兩年前因孩子嚴重車禍,導致整個肝臟撕裂,醫師要我進開刀房,因太嚴重所以要我自求多福,當下我立刻打電話至寺裡做密壇,也做經懺,雙管齊下,而自己也在開刀房外持十九字聖號,或許平日有累積福報資糧,一切就那麼順利康復。

   爾後,我告訴自己「若能盡一己之力,讓別人離苦得樂」,我願如實奉行。從那時起我就義無反顧投入義工行列,至今也快要三年了,每次法會活動我莫不全力以赴,我怕無常一來、兩腳一伸、什麼也不能做。自己已經經歷一次生離死別之苦,更能感同別人所受之苦,一直覺得八苦的每一苦都很苦,所以我加緊腳步趁我還有力氣、還有命來用心做事,把握當下做我所能做的每一件事。

   人生苦短,每日每分每秒所面臨的色塵緣境也不同,或許一大早起床就艷陽高照,一下烏雲遮日,下一秒又狂風暴雨,但當我們面對天氣的多變化時,不是時而拿傘遮日,時而拿傘遮雨來面對這一切緣境變化嗎?

   從事義工也有些日子,當緣境來臨時,不也應該如此應對嗎?義工菩薩們所做的每件事,就好比自己去播種、施肥---成熟,直到收割,最終豐收的果實是自己努力耕耘所擁有的。每一件事也都因每個義工努力的付出,整件事才能完成。或許過程有苦、有笑,但最後的收成屬於自己。而每位義工也如同摩尼寶珠般,因為有大家的付出與參與,整個團體才能發光發亮。

   「有善可行須力行,莫待命終空遺恨」,義工行列的路上大家一起來吧!!

  • 千佛山菩提寺
  • 電話:06-5958106
  • 地址:台南市關廟區松腳里旺萊路466巷1號
  • 地圖
  • 版權所有 © 千佛山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