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幹部聯誼之旅

千佛山福慧寺--義工幹部聯誼之旅     
                                   
文/福慧筆耕隊 性智
 

  參加台北「白雲禪寺」動土典禮,福慧寺護法會策劃兩天一夜休閒之旅,一則藉由活動,讓護法菩薩們增進情誼、凝聚共識,二則實際參與有意義的典禮,由福慧寺的常住師父領軍,帶領來自高、屏、旗山、美濃的護法菩薩們,循南二高欣喜出遊。

  在車上,大家心情無比輕鬆,巧師父引領大家做早課、誦念三皈依;隨後隆師父也拿麥克風對大家說:「一大早起來天還未亮,即點了一柱香,向上天祈禱,祈求佛菩薩護佑我們一路平安吉祥、大家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隆師父的慈悲,真讓我們感動,倍覺安心與信心,暫時把凡那比颱風的罣礙拋在腦後;接著由居士們,自我介紹,有人則分享接觸千佛山、福慧寺、學佛的心路歷程,大家在歡笑中,彼此更加瞭解。

  一路上天氣還好,不覺有颱風威脅,偶爾還豔陽高照;第一站到苗栗頭屋的Mr. Tea世界百茶文化會館,秋菊居士已專程從台北南下苗栗接待我們,並開始為我們地陪導遊,在這裡品嚐養生茶、享用素食便當、享受具休閒與知性的文化會館,第二站到新竹玻璃工藝博物館,在這裡欣賞國內外藝術家巧奪天工的玻璃藝術品,所謂術業有專攻,真佩服他們在這方面的專才。隨後前往位於北市南京東路的養生素食餐廳,在這裡又有新加坡的雍師父及北部兩位居士加入晚餐團聚;當晚下榻內湖康寧生活會館;在此要特別感恩 秋菊居士的誠心與用心,整個行程安排得無微不至。

  第二天是重頭戲,大夥離開住宿會館上遊覽車往新店,外面的風勢不大,但陰雨綿綿,時大時小;巧師父仍然帶領大家做早課,一路唱誦「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約40分鐘路程到達「白雲禪寺」新建工程位址,由義工領進「筠涵學苑」講堂;由於外面下著雨,工地內有泥濘,我們決定在室內,以影音回傳的實況轉播方式觀看電視螢幕。9點30分,動土的法會正式開始,翔師父當主祭,我們在室內也跟著合掌唱誦;法會儀軌一結束,接著鏡頭慢慢移至動土儀式現場,驚見雲老禪師 冒著風雨親臨主持動土典禮,正帶領幾位大德手持鐵鏟準備破土,此時驚覺雨停了!”鐵鏟進行鏟土2-3下,回到法會帳篷內,又開始下著比剛剛更大的雨,大家的內心驚呼“真是不可思議!!”,隨後,透過巧師父安排,我們團體獲允與雲老禪師合照,第一次那麼近距離接近 雲老禪師,欣喜老禪師那麼高壽,身體健朗,說話鏗然有聲,有此合照機會,如獲至寶,內心法喜充滿。

  約11時,大夥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坐上遊覽車,準備回返。車上享用午餐便當後,開始分享莊嚴殊勝的場面的感動,原本內向不敢發言的居士,也變得侃侃而談:我們一路回來,幾乎沒風沒雨,約下午430分,回到美濃,互道再見,這次這麼有意義的聯誼活動,永生難忘

  • 千佛山福慧寺
  • 電話:07-6812764
  • 地址:高雄市美濃區興隆三街150巷26號
  • 地圖
  • 版權所有 © 千佛山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