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和尚與我

                                                                                                                 文/武永恆

弟子學佛雖稱不上精進,但也整整二十年,三年多前才親近千佛山,卻是因為我那位鐵齒的哥哥;年輕時的他,並無宗教信仰,從未親近任何叢林與師父,只因經常收看電視弘法,他告訴我「最喜歡看千佛山的頻道,最喜歡白雲老禪師的法相以及聽他老人家說法。」

身為佛門弟子,我相信這是累世因緣的引領,才能讓我們兄弟有此福報,九十七年十月底在台大體育館參加千佛山水陸大法會,第一次接觸千佛山,首次參與如此大規模法會,領受佛法功德,還得到老和尚加持灌頂。法會第二天中午,我還眼睜睜地看見兒子(當時唸小四)被一輛賓士轎車撞飛到引擎蓋上,再跌落地上,賓士的左前車燈全碎,小犬僅有大腿遭玻璃刺傷一個小洞!阿彌陀佛!

以往多次參加傳統寺廟或是大型寺院的法會,都未見過住持甚至開山方丈,心想何其幸運,初進千佛山即得以如此親近老和尚!但是更幸運的是,前年夏天及去年初,老和尚兩度親臨台北講堂,為信眾開示、解惑;至此弟子才恍然大悟,千佛山信眾的確是有夠幸運,有幸跟隨如此慈悲的老和尚,高齡九十多歲,還為了信眾不停奔波!

其實學佛以來,曾經兩度非常親近高僧,一次是因工作關係,在主管帶領下赴高雄一處名剎,拜見開山方丈並請益甚多;另一次是一位親戚身為內閣閣員,為長輩辦喪禮的場合,請來中部大禪寺的老和尚;這兩次經驗,雖然慶幸自己福報深厚,卻都只是攀親帶故。

直到多次親近老和尚,才知,在千佛山有無數與我一樣的凡夫俗子,都可領受這樣的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