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不可思議的法會

    多年前,在生命最低潮時刻,希望能找到適合的宗教,讓內心有個依靠。偶然參加了台中講堂的「一日禪」,才發現自己尋尋覓覓的正是這樣教法,一個能落實於生活上的方法。

  • 文:編輯部出處:憶師 想師 念師 徵文特刊期數:294期2014年11月刊


文/淨鈺

多年前,在生命最低潮時刻,希望能找到適合的宗教,讓內心有個依靠。偶然參加了台中講堂的「一日禪」,才發現自己尋尋覓覓的正是這樣教法,一個能落實於生活上的方法。因為上班公私兩忙,並無進一步學習佛法的機會。直到退休前一年,參與老師父九十大壽的一些活動,才有機會瞭解老師父行誼,以及    認識他一手建立的菩提寺和千佛山團體。

 

       退休後不久,正好老師父第一次要做大護摩,聽說這是數百年來無人做過的法會,基於對這法會的好奇,特地全程參加這為期三天的法會。當許許多多的瑞相照片出現時,對這不可思議的法會,我是完全信服了。在第二次護摩法會期間,幾乎是人手一機,大家都希望能拍到瑞相。與友人相約在護摩壇前,按下相機的一刹那,若是不斷在鏡頭裡找尋瑞相,拍出來的相片,怎麼也找不到任何東西,若是心不執著,單純只是想在壇前留個影相而已,拍出來的照片裡則滿滿的瑞相。這種情形屢試不爽,最終不得不承認,在某個空間裡,心念是可以被知悉的。老師父說學佛在清淨自我,瑞相不是學佛的重要事,大家參與法會時,慢慢的不再那麼執著於瑞相的出現了。

 

護摩法會期間,還有個香花供養法會,在法會前約兩星期,父親左大腿忽然感到疼痛,甚至有時半夜痛得醒過來,因為接近過年,父親又臨時返回鄉下,就醫不甚方便,心想這也不是對生命有立即性的影響,所以就排除萬難前往參加這個殊勝的法會。在法會過程虔誠祈求佛菩薩加持,讓父親腿的疼痛可以儘快化解。法會結束後,帶父親去看骨科醫生,醫生第一句話就說:「這不會好的,是脊椎壓迫到神經。」此時浮起一個意念,倒要看看是你這個醫生行,還是我們老師父厲害。在法會結束回到家時,父親晚上不再因腿疼而醒來,吃了醫生開的止痛藥,父親覺得情況都差不多,也沒特別好轉,兩個星期後停藥,腿疼的現象則漸漸舒緩,一個月後完全消失了。

 

為了要啟建白雲禪寺,老師父在台北做水陸大法會,住在台北的大姐尚無宗教信仰,心想不妨邀她來做義工,幫忙做她最內行的插花,藉機種個菩提種子。提起父親因法會而使腿疼好轉一事,大姐終於怯懦的說出心中罣礙,她好像得了乳癌,催促她趕緊看醫生,證明是真的罹癌,而且已是第三期,真是晴天霹靂。水陸法會剛好再過兩天才舉行,趕忙報名請求老師父親自灌頂加持,為了使大姐能心安,我也同時報名接受灌頂。跪在老師父面前,不斷自我提醒要心無雜念的接受加持,出到門口後,在等待正在接受加持的大姐時,體內一股暖流由上而下充滿全身。呵! 灌頂是多麼消耗能量的事啊! 對九十幾歲的老師父來說,我們真是有點殘忍哦! 但也可見老師父菩薩大願為眾生的付出。經過老師父的加持和鼓勵,馬上就醫展開一連串治療,大姐幸運的撿回了一條命,至今已近五年,不但身體健康,心理上也有很大的改變。

 

老師父不顧自身安危,幾次大護摩行法並為大眾加持灌頂,對於他身體上能量的消耗,常暗自感到不捨與不安。最初只想學習佛法,對法會並不感到興趣。在經過參加幾次大型法會,見證親人健康上,不可思議的改變,不僅深深信服法會的功德力。在老師父圓寂兩週年之際,也開始思考自己能做點什麼呢 ? 繼續學習老師父以淺顯易懂白話所介紹的佛法,並能將它用在生活上,讓它能產生利益 ; 逐步調整修養自己,繼續護持千佛山道場。我想這是回報巧遇老師父的最佳方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