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老禪師與我的因緣 

                                                                                                     文/劉世崙

話說我讀大學一年級的寒假民國1991年一月,從家中的《千佛山雜誌》看到舉辦大專冬令學佛研習會活動,就此開始了我與千佛山的因緣;冬令營第一堂課雲老禪師開示讓我從此進入不同以往的學佛歷程,七天下來收穫良多,此後大學階段的每個寒暑假都會抽空到菩提寺挖寶。

雲老禪師闡釋佛法,不拘泥於古德論述,常有心地發明,著眼於法要,運用於日常生活,培養每個人自我突破的能力;往往一堂課下來,只要能好好體會其內涵,終生受用不盡!

後來在因緣際會下,1997年我被任命負責千佛山網站的成立。當時我只是懵懂知道一些網路知識,了解網路無遠弗屆的力量,所以必須從頭開始學習寫網頁、了解架站所需的相關條件,電腦硬體由智翔師父負責,網頁美工由另一人負責,我們三個人共同摸索學習,終於千佛山網站正式開張;從當初草創時期的簡陋網頁,後來不斷增添內容(感謝所有曾經參與的義工),目前的網頁呈現比起當時要活潑、豐富許多!

今年五月十八日晚上我在讀取電子郵件的時候,看到了朋友寄來的通知,告知恩師雲老禪師圓寂的訊息,難免有些感慨……。

雲老禪師給我的提攜與教誨,讓我在修行之路,打下良好基礎,我將繼續突破,以報師恩!僅以幾句話獻給恩師:

「生為人所為何來?」

「合格而懷抱希望!」

「達摩東來即為此?」

「教外別傳含密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