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悲法

大悲法

是屬於顯教、密教的共法,或是密教中的顯法,也是顯教中的密法。

大悲法的傳授,早期只是針對門下出家弟子而傳;直至民國七十八年九月才公開對外傳授。
大悲法共分三個階位法,在家眾,於第一階位修學經過二至三年以後,若欲增上行修功德,可請求上師,授予第二階位法。如係出家眾,尚可行修第三階位圓法(基於戒律故)。大悲法有其時間之限制,而且修法時間較長。如第一階位法,須經七七日(四十九天),不得中斷,四十九天圓滿後,若因故不得已,可間斷一至二日,以每月為一個階段。行修時間為下午一時以後至十一時止。

通常一般學佛者,只知持大悲咒,不知此大悲法之殊勝;大悲法不僅要持大悲咒四十九遍,拜八十出相,用梵語持一0八遍的咒心,及二十一遍大悲咒三密加持之觀水;若能將一杯八分滿的水觀至溢滿出來,這表示真正的相應。其大悲水之療效,可治癒百病。

雲老禪師當年在高雄縣甲仙鄉住茅蓬時,曾種植一些果樹,因不能噴灑農藥,導致被蟲噬囓果實;只好將一壺水用大悲法三密加持觀水,不用多久,水果然滿溢,再將此壺水倒入大桶水中去攪拌,然後噴灑在果樹上,所有的蟲類,皆立即遠離,不再噬囓果實了。

此外,大悲法行修功夫到家的話,遇有人喝農藥或中毒死亡者,其全身發黑的情況下,在一至七遍大悲咒中,即可令全身之毒退散,恢復原來的膚色,得以好死善終,這全賴行者之修養功夫而來論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