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辦人

雲老禪師---
不可思議的善知識
禪宗大師與古梵密之大成就者。
肩荷天岳山、浮丘山、千佛山法脈之傳承
立下生生世世來去娑婆度眾之菩薩願
傾畢生之力-- 弘宗  演教  衛法 
雲老禪師生於191544日,7歲披剃於湘益浮丘山,系出臨濟天童,為第40代傳人,畢業於湖南大學中文系、是中國第一位學士比丘。
早年頭陀行腳,雲水天涯,足跡遍及中國全境、塞外邊陲,甚而遠至西藏、印、緬。
老禪師精通十大學派,戒行莊嚴,無時無刻不以「禪」為生死之道本。佛心禪道,臨濟宗風,棒喝獅吼,表現淋漓盡致的絕頂作風。其古梵密之成就,得傳於密乘曼殊法權威能海大師與印度苦行僧「讖托那庫瑪」,為古梵密在中土的唯一傳人。
教育行者探究佛法的法義,化佛陀的語言為人類的語言,一直是老禪師弘法上最大的心願。他老總是提綱契領地,舉日常生活的人事為例,介紹佛陀思想的精華內涵,從不照本宣科,依文解意,在在不離禪活潑的方式,以概念的剖析而開示法要。讓生存於忙碌工商時代的佛子們,更能輕易拉近學佛的距離,把佛陀所說的道理方法,運用於每一個起心動念間。
老禪師以弘揚般若為志,一生中持續進行著兩大中心工作:一是協助僧尼,完成了生脫死之事業;一是傾囊相授,培養弘法利生之人才。為讓正法綿延不絕,朔自1974年十月創辦佛學院至今,務期造就悲心宏願、弘法利生之僧寶

  • 千佛山女子佛學院
  • 電話:06-5958106
  • 地址:台南市關廟區松腳里旺萊路466巷1號
  • 地圖
  • 版權所有 © 千佛山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