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者~上白下雲老禪師

智者~雲老禪師                                        文/方圓

       96年9月份,老師父在「般若寺」廣開法筵-「佛陀思想與現實生活」演講,剛好有因緣,我親臨這場講座。老師父的一句「不要傷害別人,也不要傷害自己。」如沐甘露法雨般的使我豁然開朗,我常常為了不要傷害別人,卻在受到別人言語傷害的時候,忍氣吞聲,把別人傷害自己的話吸收,不知要把它化解,就像慢性自殺般把自己住於泥犁中,不得解脫。

  老師父如同大智文殊師利菩薩的化身,他圓妙的睿智與靈巧的法語,能夠導引迷疑的眾生,斷除眾生的無明煩惱,使眾生由迷轉悟。

       97年我報名日間佛學班,上了兩個學期的課程,由菩提寺、般若寺多位教授師父授課,讓我從對佛法的陌生,漸漸的打下了佛學基礎,不管在面對家庭、周遭的一切人、事、物,或遇境界現前時,能夠歡喜承受、心平氣和的運用方法去面對、化解,佛法使我在生活中受益無窮。

  記得有一次佛學班下課,同學們一起打掃教室完畢,我在三樓剛好和老師父迎面擦身而過,感覺老師父行雲流水般的行誼,我也下定決心要好好用功,以高齡的老師父為榜樣,心想我只有老師父一半的年紀,老師父都能荷擔整片的如來家業,我還有什麼理由放逸懈怠呢?

  98年的新春,在「菩提寺」看見老師父從樓梯一步一步走向法堂的背影,老人家走幾步又停下腳來歇息,忽然驚覺也擔憂老師父是不是太累了,如今這份擔憂真的成了事實,老師父真的離開我們,兩袖清風,不帶走一片雲彩。他老人家的精神將常伴我們左右,他慈悲豁達的笑容永遠深植我們心中。

  我因接觸佛教的因緣較晚,很遺憾沒能當面聽聞老師父講經說法,但也很感恩有這份善緣親近千佛山道場,這是我們佛弟子的福報,我會把遺憾化為力量,在往後學佛及人生的道路,努力精進、成長自己也幫助別人。

  期待老師父早日乘願再來娑婆,度化五濁惡世眾生,我也願生生世世和老師父共結法緣、把佛法的善巧方便及法喜帶給每個人。

 

  • 千佛山般若寺
  • 電話:07-3461908
  •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文府路532號
  • 地圖
  • 版權所有 © 千佛山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