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香有感

                                                                                                                          文/黃圓緣

邱菁菁居士:拋磚引玉--以書相伴以書結緣
共赴一個相約千佛山的美麗邀約!

閱讀好書,鳥語花香處處聞;分享閱讀,闇夜孤身不徘徊;贈送好書,共享智慧飲真醇。
古云:「化當世,莫若口;傳來世,無如書。」「一時勸人以口,百世勸人以書。」在在說明「好書」是利益人間最妙之用。生命中最珍貴的「擁有」是什麼?與古聖先哲長在,與經典教言長在,與共學適道者長在。
洪勝郎「讀書自我成長班」在閱讀的天地裡,「研易、習醫、學佛法」擺脫世俗紛擾的糾纏,悠遊於好書中,沉浸智慧的結晶裡,在靜默中沉澱心靈,與心靈對話更新生命,在對話中不斷思索,珍藏聖賢寶貴的智慧,彼此分享鼓勵,彼此經驗交流,讓生命持續成長,成為一顆閃亮的鑽石,綻放奪目的光芒,成為最有價值的生命禮物。

自我成長班成員邱菁菁居士說:寰宇大化,紅塵萬象中,跟隨洪勝郎老師「研易」學到了如何面對無常萬物的人世能力,了解自己角色的定位,依循法則,知進退;空花水月、夢事燈影、皆虛幻非有,「讀中醫」則是保養色身,借假修真。  其實,「易學、醫學、佛學」是相輔相成的,三者兼具更能伸展空間任運自在隨緣饒益有情。所謂「人者,心之器也」。整個世界的脈動,都存乎於人的心,為心所主導,為心所感動。然而心在主宰生命時,需要用「佛法」來灌溉,用「佛法」來滋潤,用「佛法」注入生活資糧,來維繫物我、群己之間的和諧。

佛法經典蘊含人生的真理,能讓心靈澄徹,歇止煩惱。洪勝郎老師跟隨上白下雲老和尚學佛多年,深讀老和尚著作,讀的是老和尚的智慧,在智慧中見到慈悲;人的一切作為似乎都離不了業力,那麼「業」、「業力」究竟是什麼呢?
 放眼當今能抽絲剝繭以各種善巧的方式契入時代、植入人心、貼切、真實、不驚不駭、不怪不誕,而自然契入每個閱讀的生命裡,引導學佛人領略最究竟的身心安頓之道,轉業成智,漸漸掌握業思想的主要內涵,明白業力在我們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老和尚著作是尋求生命的解脫之道的好書。

閱讀好書,能涵養道德、良知,拓廣了生活的領域;學習思考,長養正確觀念,陶冶健全的人格,提升了生命的質感;學習與閱讀是改變人生的一種力量,洪勝郎「讀書自我成長班成班」生命因閱讀有書,人生的意義和價值,變得豐富而有趣;把佛法放在心中,把生命所賜予的禮物「好書」傳出去,閱讀生命天地寬,人間一遭何須匆匆,暫停腳步轉個彎腰,洪勝郎老師、邱菁菁居士,邀您進入「白雲書香閱讀護照」打造一座書香滿溢的心世界,書香、心香,善用閱讀知識,散發出生命的熱和光,為自己的人生增加價值。期待大家讀好書,送好書,以書結緣,共赴一個相約千佛山的美麗邀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