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燈祈福

    當供燈時,再放下燈的那一刻,眼淚也跟著落下,但心裡平靜許多,似乎所有的難關菩薩都會與你同在,讓你覺得自己不再是一個人,這是種被保護的感覺

  • 文:編輯部出處:活動報導期數:337期2018年10月

青年學佛營心得--供燈祈福 

                 /王宥婷

 

今晚的尾聲是供燈祈福,有想過是溫馨祥和的氛圍,但沒想過的是如此催人熱淚。這樣的氛圍裡,閉上眼,安靜地聽著音樂讓人想起了許多事情,有開心有悲傷,各種情緒夾雜在一起,心裡覺得酸楚難受同時有許多的想法湧出;有許多不能說出口的話,想對菩薩訴說;有種聲音不斷地在心裡喧囂,說著:「在菩薩面前不需要任何的偽裝」,他會聽你訴說心中的話語,睜開眼時他就莊嚴的佇立在那兒,就像在安慰受傷的人,跟你說:「我在,你就安心地說吧!」當供燈時,再放下燈的那一刻,眼淚也跟著落下,但心裡平靜許多,似乎所有的難關菩薩都會與你同在,讓你覺得自己不再是一個人,這是種被保護的感覺。

這種感覺自出社會後就不再有過,出社會後每天戴著面具,扮演著各種角色、背負著各種期許,裡面有著要當全能的員工24小時 on call、要當不讓父母擔心的好女兒,要滿足他們的期許、要當個照顧侄女的好姑姑,要當這個當那個。可是不知不覺中,迷失了方向,弄丟了自己。為了扮演好每個角色,連喘口氣休息似乎都變成了奢望,在這麼多的角色中,卻忘了演出最真實的我。很久沒有傾聽自己內心的想法,也沒有讓自己停下腳步好好休息,可今天很慶幸放自己兩天假來到這邊。

當我踏進這片寧靜祥和的地方時,看到了從前的自己──愛笑的我。今天的尾聲,在菩薩面前得到了〈解放〉,心裡填入從前快樂的自己,而不是忘了「開心是什麼?」的自己,從前的自己似乎在喧囂著「快把我留下吧!讓自己想想是否該用不同的方式面對各種人事物,而同時保留最真實的自己。」今天在菩薩面前最後一個念頭「重新認識自己,做最真實的自己」,明天,一切都是新的開始,謝謝我來了!謝謝有這樣的機會,讓我們疲憊的身心有短暫的休息,充滿電,再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