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文廣場 旅遊記

    何況已修習佛法一段長時間,不斷的修正自我,讓自己有能力去面對一切的人、事、物,自助旅行是一個很好的挑戰,也可以驗證自己的修行不止於書中,而是可以靈活應用於生活中,決定了,就去國外自助旅行吧

  • 文:淨心出處:徵文廣場期數:385期2023年03月

徵文廣場 旅遊記
/淨心

2017年9月9日懷著既害怕又興奮的心情飛往日本,開始了第一次國外自助旅行。國外自助旅行-----從來都沒有想過的事,總覺得是一件困難的事,但看著身邊的同事們都結伴去自助旅行,連不會外語的同事也如是,總覺得自己應該也要有所突破,不應一直在原地踏轉,縱使只有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做無限的事,何況已修習佛法一段長時間,不斷的修正自我,讓自己有能力去面對一切的人、事、物,自助旅行是一個很好的挑戰,也可以驗證自己的修行不止於書中,而是可以靈活應用於生活中,決定了,就去國外自助旅行吧。
    
富士山,日本的聖山,一直嚮往之,查找了資料,東京郊區河口湖,一個可以觀賞富士山,交通、飲食、住宿又方便的地方,決定了,就前往東京河口湖。行前在網路上做了很多功課,第一天到東京的住宿該住那,市區交通該如何搭乘,如何去河口湖,河口湖當地的交通及住宿等,找了很多資料。終於到了出發日,一飛到當地,竟然把市區交通該如何搭乘全部忘光,心中的害怕恐懼不斷的襲來,想起平時觀看老和尚所講的法,記取的佛法道理,讓自己鎮定、靜心,慢慢的回想曾做的資料,花了一點時間整理思緒,再用我那一口不流暢的英語,詢問路人該如何搭乘交通工具,並順利到達了飯店,也順利的找到了第二天要前往河口湖的搭車地點。
 
旅遊很順利,不但玩得盡興,還順利的安排媽媽全素的飲食,包括當地的氣候、天氣的了解都有所掌握。我與母親一共旅遊日本東京五天,這次的旅遊收穫滿滿,看到了沒有戴帽子的富土山及從飯店房間觀看到富士山倒影,聽說很多人去了很多次,都不一定能看到呢;也去了一直很想去的淺草觀音寺和明治神宮,還去吃了卡通小叮噹作者親自到訪的店家的銅鑼燒。
 
這次的旅遊讓我突破自己的設限,肯定自己且相信自己是有能力的,可以依靠自我去完成原先覺得做不到的事,整個人多了一份自信。因為這次成功的旅行經驗,讓我信心十足的規劃了下一次的自助旅行,東京郊區日光及奧日光旅遊,日光最知名的就是二荒山神社、山輪王寺、東照宮,而奧日光擁有豐富的天然景色,如男體山、中禪寺湖、華嚴瀑布、戰場原等。
 
上網做功課時,看到了部落客寫到遊戰場原的心得及完整的行走路線,深深的被裡面的風景照所吸引,於是迅速的將戰場原排進必走的行程裡。2018年10月13日前往東京淺草,隔天搭乘快速列車前往日光。戰場原是日光國立公園標高約1,400公尺本州最大級的高層濕原,是當地日本人才會走的秘境,我選擇了初級者散步路線,約2小時左右即可走完,我總共走了2個半小時,一直被它裡面的景色深深吸引,不自覺得的放慢腳步,想要把裡面的景色都印在腦海裡。坐車到奧日光最高處時,找不到路徑的路口,一時間慌了,忽然間想到老和尚講的唯識法相學,於是開始觀察附近的遊客,發現到有幾位日本人著登山設備,於是猜想他們一定是要去走戰場原,就跟著他們後面走,真的走到了進入的路口,走了一個多小時後,來到了一個休息區,稍作休息吃東西後,要再繼續行走時,又找不到可以繼續行走的路口,只看到休息區旁有一個柵欄圍著的路徑,門前立了一個牌子,寫著” 小心熊出沒”,忽然間就被牌子所寫的字嚇住了,後來有一群登山客從裡面走出來,趕緊上前詢問,得到的答案是裡面的路徑是可以走的,想起老和尚所講的唯識法相學,於是開始審視自己的內心,不應被恐懼給打敗,於是和媽媽討論後,決定聽從登山客的建議,前進循著柵欄內的路徑繼續行走,真的是走對了,就這樣一路走到瀑布的源頭,裡面的天然景色千變萬化,真是嘆為觀止。
完成自我的挑戰,旅遊回來之後,信心更具足。以前老羨慕別人出遠門、辦事情,有朋友才能輕鬆的完成。其實我們都有家人、朋友、有各式各樣的陪伴,只因曾經生命有一個階段遇到困阻,習慣於孤獨的摸索,久了就如自困斗室,作繭自縛,經由這兩次的自助旅行,幸能突破生命的牢籠,爆燃生命的火花,欣賞那山、那水、那片美麗的風景,生命更加飛揚。也因為心中有佛陀的道理方法,有對佛菩薩的尊敬與信仰,才讓我無畏的面對很多不可能的挑戰,滿滿的光明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