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彩虹

                                                                                                         文/修昭

平日,由般若寺出門進市區辦事,經由捷運或公車回返時,通常是近傍晚日落之際;走在回協會的路上,數次遠遠見到在協會高樓上的天際高掛兩個彩虹,心裡充滿歡欣與希望。

9月8日,是千佛山恭迎佛陀舍利的日子,由金剛禪國際總會暨世界青年佛僧協會代表,專程至斯里蘭卡迎請釋迦牟尼佛舍利,並率團護送、供奉於千佛山菩提寺。

是日下午3點,千佛山上白下雲老禪師帶領七眾弟子隆重恭迎佛陀舍利,來自全國八區佛弟子們群聚菩提本山,歡欣禮拜、供奉佛舍利;禮拜完畢近午后6點,車行關廟田寮高速公路上,眼見西天邊萬里晴空,東邊天際積雲層層,心想:拜佛出來,該會出現彩虹,一時間天際連續出現兩道彩虹,全車的人,喜出望外,佛菩薩有保佑!一路上法喜充滿。

同樣的事發生在9月11日,因為前兩日風雨不斷,難得早晨起來,看東方天際雲開晴朗,而西邊這裡還輕飄雨絲,不經意往天空抬眼望,又是兩道彩虹(亦稱霓虹),這是很好的預兆,因為這日是佛陀舍利供奉大典的良日,當然整天又是麗日當空,全國佛弟子再次回到菩提寺,在老和尚的帶領下,七眾弟子們虔誠禮拜、供養佛陀舍利。

由於此次的體驗,特別分享區總召和居士們,還以照相機顯示觀賞,此次的聖典殊勝圓滿,往後還否“又見彩虹”的因緣?不管如何「又見彩虹」的歡欣與希望永存在你我佛弟子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