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佛山教授師解惑

我是一位大學生,對生命和佛法有很多的疑問。

我不知道善知識從哪裡尋找,網路的資料雜而亂,我不知道哪個才是正確的。
請求千佛山師父們能回答我的問題,我的問題可能比較深,或牽扯到道教等一般民間信仰。請求給予我方向,謝謝師父。

答:

學佛先要找一位師父皈依,一般講要找明師而非名師,明師才能指點你明路,以學佛而言就是真正的覺悟之路。

佛教的道在覺悟,與道教的道不同;道教的目標在成仙,以佛教的觀點看,此尚在三界內,不出輪迴;佛教之旨在「明生命的真諦!明白人為什麼會成為人?為什麼會來到這世界上?人活著有沒有意義和使命?人要何去何從?!」等等;人與人相遇不外是因緣和合,人若求道,所種的種因要真,種因真其遇合才真,《楞嚴經》有云:「因地不真,果招迂曲」;《圓覺經》有教人種真因的方法,謹錄於下以供參考:

「若諸末世一切眾生,於大圓覺起增上心,當發菩薩清淨大願,應作是言:願我今者住佛圓覺,求善知識,莫值外道,及與二乘,依願修行,漸斷諸障,障盡願滿,便登解脫清淨法殿,證大圓覺妙莊嚴域。」

祝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