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風雨 感謝有您

                                                                                                      文/智   仁

自九十五年接任住持以來始終不變的最大心願──將光明寺建設經營成一處“清淨莊嚴”的道場。

不只是硬體建設的改善,更用心於道的風氣及內涵的呈現,祈使正法能燈燈相傳。每當回想起接任初期時「內無安穩之住眾」,「外無充分護持之資源」,最後只能憑藉著少數信眾的護持及師徒二人艱辛經營,真所謂冷暖自知點滴在心頭。

近四年來也因為這些極少數“雪中送炭”的護法菩薩們虔誠的護持,僧眾才能安心辦道,並推動整個寺務。乃至上智下明開山長老圓寂時的一切事宜也由他們的全力支援方能順利圓滿,對於每位發心菩薩們風雨相隨、無怨無悔的付出,至今始終感懷於心。

在眾人的用心及努力下,現在的光明寺以一種全新風貌呈現給每位信眾,處處讓到寺裡的人感受到那一份清淨與淡泊。於居高臨下、視野寬闊的引領下開啟寬廣的心,在黃昏夕陽、繁星明月的祥和寧靜中發掘真實的自我,讓身心得到

最佳的沉殿與休憩。另一方面,定期舉辦法會及各項佛學相關之共修,期以這些活動之內涵與信眾搭起法身慧命之橋樑,讓每個人能在現實生活中返照提昇自我。從每一次的活動中了解生命的意義,獲得法的滋潤擁有自在的人生。

今年 光明寺將邁入建寺第十個年頭,儘管筆者未能參與前期建寺之寺務(於九十五年接任),卻不難了解其過程之艱鉅。經營道場本來就非易事,今後亦一本初衷,致力開創並維護清淨祥和的“道場風氣”,期以這份莊嚴氣息來接引每一位有緣來訪的信眾,廣結法緣達到自利、利他之目的。

面對未來有著許多的期許,自我道業的提昇、寺務的永續發展、增加出家常住眾等等,尚有許多待努力的空間。更希望在不造成信徒的壓力下推動一切寺務,讓所有參與護持的每一個人皆能隨緣隨喜的歡喜發心護持,成就每一份發心的無相功德並獲得佈施供養的最大利益。

佛恩浩浩 、師恩難報 、信施難消,荷擔如來家業深長久遠,今後更以不屈不饒謙卑的心,貫徹將此身心奉於塵剎的誓願。

回顧過往、展望未來,不管您曾經是片刻停留的過客或是始終如一護持的大德,光明寺走過風雨感謝有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