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7年~108年

西元2018~2019年

107年

  • 1月

    14日

    千佛山慈善基金會結合古巖禪寺發送物資共有白米、高級食用油、米粉、吹風機、ㄧ箱衛生紙等日常必備物品和禮金一份,裝了滿滿三大袋,關懷400戶彰化縣弱勢家庭另外準備各式點心、中醫義診、義剪、二手冬衣等活動。

    23日

    千佛山慈善基金會舉辦「寒冬送暖~關懷街友活動」提供盥洗用具、圍巾及紅包,另安排免費熱食、義剪等,願300名街友度過一個溫暖的冬天。

  • 2月

    2~4日

    由千佛山般若寺、佛弟子協會高一區服務處舉辦為期三天「青年成長營」。此活動是為參加營隊的高中、大專青年等作開發潛能、人際關係、情緒調理、團康技巧等之培訓。

    4日

    千佛山慈善基金會為關懷獨居弱勢家庭,特別舉辦『歲末圍爐分享愛』活動,邀請180名弱勢朋友圍爐話家常,享有快樂年節氣氛,為了讓弱勢朋友暫時忘記煩憂,好好品嘗豐盛的美食。

    6日

    花蓮在農曆春節深夜發生地震造成9人死亡,逾200人受傷的重大傷亡,千佛山慈善基金會捐贈200萬千佛山家族的愛心善款至花蓮市政府社會局用於災區重建與災民安置,希望安定災民的心讓苦難趕快過去。

  • 3月

    11日

    佛弟子協會北區服務處在新北市新店區文山農場舉辦「幹部培訓營」,由理事長如念法師指導與會幹部未來努力方向,期許凝聚共識並聯絡各區幹部情誼。

    16日

    千佛山慈善基金會舉辦「校園防毒守門員種子師資培訓計畫」,藉由計畫培訓80位故事家長志工以閱讀陪伴孩子建構正確的防毒觀念。

    29日

    千佛山慈善基金會舉辦『送愛到偏鄉活動』贈送76套全新運動服、點心及沖泡麥片,同時安排了團康遊戲和小朋友一起玩,看著孩子拿到新運動服及享用點心的表情讓義工也相開心,這場關懷偏鄉的贈運動服活動在魔術表演和義工的熱情擁抱中畫上句點,小朋友都說:『以後長大了也要送運動服給需要的人,因為這個感覺好溫暖。』

  • 4月

    3日

    千佛山慈善基金會偕同千佛山烏克麗麗表演隊前往義大醫院兒童病房關懷40名長期住院病童,透過音樂、魔術氣球表演讓孩童暫緩鬱結的心。

    22日

    台灣目前超過十四萬的失智老人,因此照顧失智者時將面臨許多衝擊,需對此有充分的理解與準備。千佛山慈善基金會舉辦「長輩預防失智症講座」,邀請千佛山烏克麗麗志工隊、高雄大同醫院陳孟勤醫師與100位長輩分享失智症的預防照顧。

  • 5月

    11日

    千佛山慈善基金頒發獎學金給台南市國小、國中、高中及大學近175名弱勢清貧、積極努力求學的學生,活動會場齊聚125位受獎的學生及千佛山長期助學人士,共同分享充滿愛的喜悅。

    12日

    千佛山慈善基金頒發獎學金給台中市國小、國中、高中及大學近175名弱勢清貧的優秀學生,活動會場齊聚122位受獎的學生及千佛山長期助學人士,願所有學生皆能努力向學,進而改善家庭環境。

    19日

    佛弟子協會台北區服務處參與財團法人台北市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舉辦「2018臺北自然生態保育活動-與自然共餐」,以自然的食材製作"餅乾奶酪杯"及獨樹一格的"金桔樹梅蝶豆花",將環境共生共享共榮的「全健康心生活」理念,實踐於這場保育活動中。

    27日
    千佛山白雲禪寺於5月27日至6月2日舉行開光安座大典暨梁皇燄口祈福大法會,恭請天岳山諸位法師主法開光安座儀式。邀請貴賓以及全省各地佛弟子蒞臨參與盛會。

  • 6月

    3日

    佛弟子協會於高雄市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南館演講廳舉辦「全健康‧心生活」107年度系列講座,敦請佛弟子協會理事長-如念法師主講「風之初」。

    10日

    佛弟子協會假台南走馬瀨農場舉辦「幹部培訓營南區場」,由理事長如念法師指導與會幹部未來努力方向,期許凝聚共識並聯絡各區幹部情誼。

    30日

    千佛山慈善基金會推出「885實物銀行 愛心宅急便計畫」,由千佛山關懷站的義工每兩個月關懷並送食物包予以減少其日常開支,希望這些愛心物資能陪320戶弱勢家庭暫度困境。

  • 7月

    13~15日

    由千佛山般若寺主辦、佛弟子協會高一區服務處協辦為期三天「兒童學佛營」,以期參加營隊之國小孩童,培養慈悲善良之根性。

    14~15日

    由千佛山菩提寺主辦為期二天「好YOUNG青年學佛營」,以期參加營隊之學員,培養健康正能量的態度,在迷茫中找到開心的人生觀,了解生命的意義,發揮生活的價值。

  • 10月

    7日

    假千佛山福慧寺舉辦「一日行修」,介紹觀世音菩薩慈悲的願力、修養,以期參加之正信三寶弟子長養慈悲心懷。

    21日

    佛弟子協會台北區服務處與千佛山白雲禪寺結合千佛山系信眾,於新北市新莊運動公園林蔭大道,舉行「樂情共好GOGOGO!」園遊會,為電視弘法基金籌募款項,作為每年度電視弘法基金之用。

  • 11月

    2~4日

    假高雄市甲仙區天岳山梵音禪寺舉辦三永日「禪修營」,以傳授靜坐、止觀法門、參禪法要、介紹金剛經法義、懺摩等,讓參與之正信三寶弟子培植善根,增長智慧。

    10~11日

    由佛弟子協會高雄市聯合服務處籌辦的二天一夜「千佛山家族聯誼活動」,讓全國各地的佛弟子們齊聚於南投-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作一次全省的幹部及會員的大聯誼。

108年

  • 1月

    19日

    由千佛山般若寺、佛弟子協會高一區服務處舉辦「好YOUNG迎新青年營」。此活動是為參加營隊的青年培訓團康帶動及探索培力之課程。

  • 3月

    10日

    佛弟子協會假高雄市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南館演講廳舉辦「全健康‧心生活」108年度系列講座,敦請千佛山教授師暨佛弟子協會理事長-如念法師主講「心之淬煉」。

  • 4月

    27~28日

    由佛弟子協會台北區服務處籌辦的二天一夜「千佛山家族聯誼活動」,本次活動首次將日期移至上半年舉辦,讓全國各地的佛弟子們一起出門踏青,大夥於新竹北埔大會師,下榻台北老爺行旅,隔天在規劃義工協助導覽。

  • 5月

    18日

    佛弟子協會台北區服務處結合財團法人國紹泌尿科學教育基金會舉辦「樂讀拒毒關愛守護」親子樂讀學堂假日班,邀請李洛克老師主講。

  • 6月

    1日

    佛弟子協會台北區服務處結合財團法人國紹泌尿科學教育基金會舉辦「樂讀拒毒關愛守護」親子樂讀學堂假日班,邀請李昌萬老師指導「一起聽 雪落下的聲音」。

    23日

    佛弟子協會假高雄農場舉辦「幹部培訓營南區場」,由理事長如念法師指導與會幹部未來努力方向,期許凝聚共識並聯絡各區幹部情誼。

  • 7月

    6日

    佛弟子協會台北區服務處參與財團法人台北市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舉辦「2019臺北自然生態保育活動」,推廣"天然彩虹裸饅頭"及"鮮果樹梅汁",深受民眾認同與喜愛。

    14日

    佛弟子協會假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演講廳舉辦「全健康‧心生活」108年度系列講座,敦請千佛山教授師暨佛弟子協會理事長-如念法師主講「共坐白雲中」。

  • 10月

    19日

    佛弟子協會台北區服務處結合財團法會國紹泌尿科學教育基金會舉辦「樂讀拒毒關愛守護」親子樂讀學堂假日班,邀請宋怡慧老師指導「Fun輕鬆玩閱讀--給你五星級的閱讀課」。

  • 11月

    24日

    佛弟子協會台南市服務處與千佛山菩提寺結合千佛山系信眾,於台南市政府前南島路上,舉行「樂情共好GOGOGO」園遊會,為募集電視弘法基金,和推廣「全健康‧心生活」理念。

  • 12月

    7日

    佛弟子協會台北區服務處結合財團法會國紹泌尿科學教育基金會舉辦「樂讀拒毒關愛守護」親子樂讀學堂假日班,邀請吳在媖老師指導「真的假的不要騙我,寫作是件快樂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