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82年

(西元1993年)

82年

  • 1月

    1~5日
    千佛山菩提寺舉辦禪七,老禪師親自主七,以「認識我的是師子,不識者我是獅子」作為起七序幕。
    10日
    中華佛弟子協會正式成立,老禪師當選首屆理事長。

    佛弟子慈善基金會在董事長上白下雲老禪師的指示下,著手規劃籌組財團法人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15日
    老禪師新作「般若學疏義」出版發行。

    成立千佛山講堂蓮友淨念會,藉同參蓮友助念佛號,幫助亡者順利往生佛國。
     

  • 3月
    26日
    財團法人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召開創立會議,會中一致推選老禪師擔任董事長,並聘任董事十一人,總幹事一人;敦聘黃祐宗先生為第一屆總幹事。

    千佛山菩提寺文教大樓之一樓講堂啟用,此後老禪師在此為信眾介紹有唯識心理學、解深密經及楞伽阿跋多羅寶經。

  • 5月
    5日
    千佛山高雄講堂將原六樓佛堂遷移至一樓,由老禪師親自主持安座祈福暨皈依法會。

    成立中華佛弟子協會義賣中心,假千佛山高雄講堂一樓設置專櫃,提供各界捐贈義賣品作為慈善款項之用。

  • 6月
    25日
    老禪師於千佛山高雄講堂六樓主講「如何消除考生的緊張與壓力」,為考生父母解答考季症候群,共同關心孩子的身心;本活動由協會主辦,千佛山高雄講堂協辦。

    協會確定設置分區辦事處之組織簡則。
  • 7月

    9日
    老禪師於千佛山高雄講堂六樓主講「企業與禪思系列講座-企業家的省思」,由千佛山高雄講堂與有力企業管理顧問公司主辦。
    10日
    千佛山菩提寺舉辦七月小水陸普度法會,分設顯密二壇並施放三向燄口,由老禪師親自主法加持,每晚行護摩法;行護摩法時,只見護摩爐裡煙霧愈來愈盛,老禪師於三彈指後,一陣猛火奪煙而出,實為不可思議之事。
    19日
    千佛山菩提寺首度為平日忙於授課的教師舉辦暑期教師學佛營,由於報名踴躍,故分二梯次舉行,每期五天。
    25日
    中華佛弟子協會高雄地區南北辦事處同時成立,奠定全省聯合辦事處雛型。

  • 9月
    15日
    高雄地方法院核發基金會法人登記証明,財團法人佛弟子慈善基金會正式成立。
    28日
    於千佛山菩提精舍舉辦秋節學佛營,由協會主辦,菩提精舍承辦。

  • 10月
    18~19日
    老禪師於台中市立圖書館中興堂佛學講座「禪與現實生活.平常心即是道」,由協會主辦。

    老禪師首度錄製十卡套裝弘法錄音帶-「大乘起信論講話」及「尋找自我-唯識心理學的生活妙用」,發行流通。

  • 11月
    老禪師演講錄音帶-「平常心即是道.禪與現實生活」出版發行。

  • 12月
    15日
    基金會慰問省立高雄育幼院、聯勤國軍第二育幼院,並各致贈慰問金。

    老禪師新作「易知篇」出版發行。

    千佛山菩提寺新齋堂啟用。

    千佛山新建立體停車場啟用,為慕法而來的信眾們解決長久以來停車不便的問題。

    老禪師演講錄影帶-「平常心即是道」及「禪與現實生活」出版發行。

  • _

    中華佛弟子協會施衣中心硬體結構完成開始蒐集衣物,將愛心分送到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