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弘法行

澳洲弘法行 96.10.12 

十月十二日至二十日,千佛山”東澳參訪團”,在雲老禪師的帶領下,前往澳洲墨爾本的雲陽寺與荷伯特金剛禪總部弘法。

隨團人等,除了跟著老禪師弘法隨行之外,在這幾天當中也遊歷了維多利亞首府墨爾本,眾人眼中有”花園城市”之稱,澳洲的第二大城市,感受其古典的魅力情調與多樣風貌。

旅程中還遊歷了其他地方,玩得法喜充滿又有內涵。其中尤令人驚豔的是:見識了特殊創建的雪梨歌劇院、龍柏公園擁抱無尾熊合照、生生不息的茂密雨林、搭船遊港灣以及黃金海岸賞螢火蟲夜遊、菲利普島企鵝保區的參觀...。

老禪師此次遠行澳洲弘法,實緣於千佛山雲陽寺住持-上如下山法師與信眾熱情的邀請,在當地舉辦了一場佛學講座,提點佛法如何融入現實生活之用。老禪師慈悲喜捨,不辭勞苦的為信眾開示解惑,信徒們十分感念、珍惜,喜於終能一償多年欲親近老禪師的渴念。十月十三日這場深入淺出的演講,現場熱絡至極,吸引了不同族群前來聆聽,老禪師並為諸多信眾作密法加持及授三皈依,且以數百本“護摩特刊專集──開創世紀的法會”義賣所得,全數捐贈給雲陽寺建設大雄寶殿之用。

十四日雲陽寺還舉辦了一場供佛齋僧法會,依據叢林規矩如法傳供、行儀,市長、市議員、南傳佛教比丘、藏密仁波切與洋人都與會觀禮,把雲陽寺的殿堂擠得水泄不通。另有墨爾本凱希市的前、後任市長夫婦也特別舉辦一場晚宴表示歡迎;前任市長彌克.莫倫夫婦曾於老禪師九十嵩壽時來台參禮,這次能再續法緣,故人相見分外興奮,十五日特邀老禪師於其住家喝下午茶,還穿著千佛山的志工服以示誠意。

據市政府一位女行政官員表示,該地已為久旱不雨而苦,誰知老禪師一蒞臨當地,小雨開始飄灑,第二天雨勢轉大,竟然不可思議的解除了旱象,真是聖僧所及之處,皆能為眾生普降甘霖,得獲饒益、安穩。

第五天行程的安排是到荷伯特“金剛禪總部”──智及法師的道場弘法,一下機即見壯觀、隆重又莊嚴的排場,歡迎老禪師的典儀吸引了不少記者媒體前來,在荷伯特這純樸又獨具特色的澳洲南方小鎮,大家共聚一堂,能恭請老禪師昇座致辭,備感無限殊榮,儼然華嚴聖會未散。典儀中安排了豐富的節目:有“聖法獅舞”、“長笛歌樂”、“擊鼓技樂”、“聖密僧伽虔唱”與“中國漢傳密宗傳統辯經儀規演示”...。

更難值遇的是,金剛禪總部道場.智及法師展示了他多年輾轉收藏的梵密佛像、法器,道出為人所不知的一段逸事:先師圓寂時,曾預言四十年後,若有人知這八尊佛像所蘊含的法義者,即是密乘之大善知識,可敬為父親。而雲老禪師當場在佛堂就如數家珍的道出這八尊佛像的法義含蘊──-凡夫依四大假合而有色身,繼轉色身成法身,成就佛道後示現千佰億化身再度眾生,印證了老禪師就是預言中的那位大善知識。

短短九天的行程,參訪團尚有與“墨爾本台商會”、“經貿代表處處長”、“中國同鄉會”緣結,可謂法雨均霑。所以這次的參訪與弘法,可謂中外「佛法」、「文化」、「道情」的交流法筵,看得出來大家皆悉歡喜、踊踴,法喜充滿。尤其老禪師以九十三高齡,千里迢迢,歷經多般轉乘搭機,飛行了十多個小時才到達澳洲說法,實是澳洲佛弟子修得的福報。